血糖的高低是衡量是否患有糖尿病的一個重要指標,當體內的血糖值過高的時候,很可能是因爲患上糖尿病而導致的。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的血糖應該是處於什麼區間的呢?一起來了解下這個問題吧!

  瞭解血糖的正常值:

  一般情況下,空腹全血血糖在3.9~6.1毫摩/升,如果你的血糖低於這個的話,則很可能是低血糖症而導致的。而如果高於這個水平的話,則很可能是患有糖尿病了。對於一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而言,該如何做去降血糖呢?有哪些方法?

  降血糖需用上這幾招:

  藥物治療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想要控制血糖的話是必須要進行藥物治療的。通過藥物治療可以將血糖控制在平穩的狀態下。

  飲食調理

  糖尿病的患者控制血糖在日常的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要少吃一些高脂肪、高糖分以及高熱量的食物,糖尿病患者攝入這些食物對於餐後血糖的控制非常不利,會導致餐後的血糖升高。建議日常要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的水果蔬菜以及低熱量的食物,這些食物的升糖速度相對而言會慢很多,對於患者的病情控制比較有利。

  堅持運動

  糖尿病患者想控制血糖,在生活中也可以通過增加活動量來進行,堅持運動可以有效讓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活性增加,堅持每天運動的話可以有效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有研究表示,長期堅持進行運動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

  少食多餐

  患者的日常飲食要保持少食多餐,每頓飯吃飯的量在七分飽即可,這樣做有助於餐後血糖的控制。可以有效的防止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熱量而導致血糖急劇的上升,少食多餐的飲食方式特別適合糖尿病患者,在兩餐之間有出現飢餓感的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低熱量的水果或者是點心。

  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

  研究表示,糖尿病患者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可以有效的增加身體對於胰島素的敏感性,對於血糖的控制是非常有利的。建議患者在晚上11點之前入睡比較合適,每天睡眠的時間要保證在8個小時左右爲宜,好的睡眠對於控制血糖很有幫助。

  戒菸戒酒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在日常還需要注意戒菸戒酒,菸酒都會給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帶來不利的影響。在生活中一定要將菸酒戒掉,這對於病情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上述的就是給大家介紹的一些糖尿病患者日常控制血糖的方式了,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長期堅持對於血糖的控制非常有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