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exels)

▲高雄房地产趋向小宅化。(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exels)

记者许宥孺/高雄报导

近年来高雄房地产市场逐渐呈现「小宅化」,建商大多推出低价、小坪数建案,成功吸引首购族目光,不过房仲业者却指出,小宅单层户数多,出入人口混杂管理不易,加上方位、采光也是大问题,五年后可以试问购买小宅的消费者就能知道住屋心得。

资深房仲业者指出,买房尽量挑选「三房」较恰当,但是受到「刚性需求」影响,许多消费者没有余裕买三房,但首购族又想买新房,就可能退而其次购买两房小宅,也因此,现在有许多建商都是规划2房,价格约500万至700万,坪数约25坪上下的小宅。

不过业者却透露,虽然房屋「总价」配合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但是「单价」几乎都被拉高了,比如说原本一坪20万,现在几乎都拉高到21、22万。

▲▼电梯。(图/pixabay)

▲房仲业者指出,住户多就会延伸出电梯塞车问题。(图/pixabay)

业者指出,小宅低总价就会反映在「小坪数」,规划单层户数多就可能延伸许多问题,像是公共设施寿命短、电梯塞车、出入人口混杂管理不易、住户买卖频繁造成永远都有施工期的状况,另外还有采光、方位问题,建议民众购屋前要多方考量,也可询问购买小宅的消费者「住屋心得」,小宅的优点还是缺点,五年内见真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