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捲餅是人類常吃的食物,就是做好薄餅包上餡料,北平菜用京醬當配料,墨西哥是用莎莎醬,意思都是一樣的…

墨西哥捲餅多半餅皮摻入當地盛產的玉米粉,我們用淨斯黑糙米純粉替代,又香又營養,口感也好些。重點是要做莎莎醬,西班牙語 salsa 就是英文 sauce 的意思,烹調或生拌佐菜都可以,一般用番茄和辣椒加橄欖油、九層塔等拌合,傳統是以石臼杵打研磨,現在都用果汁機打碎,墨西哥和美國西南部拉丁裔移民還會做成各種不同口味的,就像義大利有紅醬白醬青醬,一樣的意思。
麵皮擀好,用平底鍋乾烙,包入入混合苜蓿芽、豌豆苗、美生菜、紅黃甜椒和素香鬆,拌入莎莎醬就可以入口了。同樣是餅,換個風味吃,來點新鮮感也不錯。
餅皮材料:
中筋麵粉 180 克、橄欖油 10 克、鹽 2 克、水 120 克、淨斯黑糙米純粉 30 克。
餡料材料:
苜蓿芽少許、豌豆苗少許、美生菜少許、牛蕃茄 200 克、黃甜椒 1/4 個,紅甜椒 1/4 個、九層塔少許、淨斯生機果仁香素鬆少許。
調味料:
橄欖油少許、鹽少許、糖少許、黑胡椒少許、Tabasco 少許。
做法:
1.中筋麵粉、靜思黑糙米純粉拌勻後,加入水及橄欖油揉成麵糰備用。
2.牛番茄切小丁、九層塔切絲,與黑胡椒、鹽、橄欖油、Tabasco、糖拌勻成莎莎醬備用。美生菜切絲、紅黃甜椒切條狀,備用。
3.將麵糰分成適當大小,擀成麵皮,入鍋大火乾烙;乾烙好的麵皮包裹苜蓿芽、豌豆苗、美生菜、紅黃甜椒、素香鬆、莎莎醬即完成。
【本文為「大愛行」授權刊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