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4  

 

年還沒過完,就為了招待從巴黎遠來的友人享用大餐而傷透腦筋;

這位來自滿街米其林星星的巴黎,該怎麼滿足他的口腹之慾呢?

幸好,他提供了一道線索,他很愛吃台灣的buffet,那樣的價錢和食物在巴黎是不可能吃到的!

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各大餐廳與酒店的資料,有些看照片就覺得沒食慾,部落格的文字不是太假掰不然就是太刻薄.兩種讀了都令人不舒服。

食物與服務就是好與不好,一翻兩瞪眼。

等我選定了幾家就連忙打電話,果然看上眼的餐廳,預期春節的人潮讓訂位專線幾乎無人接聽;

於是透過電腦與手機app訂位,不曉得是否因為訂位早已客滿,盡然無法確認訂位;

不死心繼續打電話終於有人接聽了,但電話另一頭的語氣總是顯得無精打采。

【沒關係!!你們可以不熱情奔放但請給我位置,拜託!!!!!!!!!!(os)】

『陳先生,您好,我為您轉接訂位窗口』這段假期一定接了太多電話,已成了無意識下的對答。

嘟嘟嘟........響了許久,跳回原來的總機,對方表示留下我的姓名與電話,負責餐廳訂位的人會與我聯絡。

在等待的過程中,又連忙打去另一家五星級飯店...

『陳先生,您好,目前訂位都已經客滿了』極度斬釘截鐵,就像徹底死心的分手情人,完全沒有轉圜的餘地!

我詢問現場候位的可能性?

對方表示可以來候補,但不保證有位置...冷冰冰的口氣凍結了我滿懷期望的心情。

於是,我又回頭打電話到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幸運女神眷顧我剛好有人退訂,就這樣訂好了春節加價1880/人,外加10%服務費的buffet。

 

555  

【網頁訂位系統】連結點我

 

 

停好車直奔一樓大廳有隻長頸鹿,轉到見到一條插滿圖釘的魚料雕刻就是探索廚房了,

服務人員很有禮貌且迅速的帶位,期間詢問有需要介紹我們用餐環境與相關訊息嗎??

『辛苦了,我已經在網路上都看完了,謝謝妳。』以前在餐廳打工的經驗,對於這樣重複性的工作容易令人疲倦。

用餐環境大致上分

1.生菜沙拉區

2.窯烤pizza區

3.火烤排類區

4.壽司區

5.新鮮海產區

6.中式料理區

7.精緻甜點區

8.咖啡飲料區

9.水果區

 

IMG_1872  

『新鮮海產區』

我拍的照片不多,因為好吃到真的沒心思拍。

螃蟹有飽滿蟹膏,蒸煮的方式最講究食材新鮮,吃的時候完全沒有腥味;

帝王蟹(雪紡蟹)的味噌湯非常豪邁地一碗配一隻蟹腳與一顆小鮑魚,螃蟹也貼心地為客人剪開方便食用;

淡菜的貝類比較少人拿,但懂吃的人看到這件事肯定十分開心,這在巴黎是非常昂貴的食材,如果開瓶白酒或香檳真的會爽到直衝九霄雲外;

甜蝦只有鮮甜鮮甜鮮甜...無限循環的鮮甜來形容。

 

IMG_1870 IMG_1873  

 

『窯烤pizza區』

可以看到師傅現揉麵團與鋪料,大概有四種口味,但我只有一開始吃了兩片,雖然好吃但要值回票價的心態我就沒再來過了...

 

 

『壽司區』

有生魚片,握壽司,花壽司與壽司飯,因為食材新鮮所以吃起來很爽口,但在台灣很難吃到醋飯做成的握壽司。

 

『中式料理區』

蔥油大明蝦 蔥油大明蝦 蔥油大明蝦...訂位後記得默念三次!!!

還有清蒸什麼魚的....食材好加上師傅熟練的烹煮,非常ㄙㄨㄚˋ嘴!!

 

IMG_1871  

 

『精緻甜點區』

擺在冰箱內的一口甜點,有栗子泥蛋糕.布郎尼,烤布蕾...等之類的,看照片就知道,雖然我朋友希望可以自己夾,但我說安排服務生服務應該是擔心有人技術不好把這些小點心夾爛了...

還有烤布丁也別忘了請對方舀上一匙。

 

IMG_1874 IMG_1875  

 

咖啡飲料區』

現榨柳橙汁裝在玻璃杯後蓋上塑膠蓋,光是新鮮柳橙汁就已經贏了某家五星級的buffet,

另一種是柳橙+番茄,我朋友誤以為是草莓汁時還抱怨味道很奇怪。

這裡還有罐裝的perrier氣泡水可以選擇,如果習慣吃油膩食物搭配咖啡或茶的朋友,

這邊機器煮出的美式咖啡味道很好,我就喝了三杯;而茶包也是大有來頭。

 

用餐接近尾聲前,現場服務生會端出烤舒芙蕾到桌前詢問客人,

答應我"吃再飽都要拿一個",有看廚神當道(masterchef)的人一定知道,每一季比賽甜點一定會比這一項簡單不簡單的甜點,

我不曉得有沒有更好吃的,看我保證這裡的很好吃。

(因為上桌後隔了30分鐘才拍照,所以蛋糕體才略顯癱塌)

 

IMG_1876  

 

以上都是我有吃到的體驗分享,如果各位想在那用餐,建議是準時開動,因為2.5小時的用餐時間似乎不太夠。

探索廚房的收費確實較其他家來的高,但我覺得這裡提供的餐飲與服務實至名歸,

如果真要挑剔唯一可以改進的就是到用餐結束前有太多作業需執行,像是到每桌擺放帳單與意見表,以及後續結帳等,

讓收盤子的速度明顯變慢,但如果有碗盤沒收,招手請忙碌的工作人員幫忙還是可以獲得迅速的解決。

另外有個小地方是國外友人提出的,他們會替椅背上披著外套大衣的客人套上一層衣罩,

我跟友人解釋它們的功用後,他深感佩服並說在巴黎三星級的餐廳也沒有這樣!

但我還是調侃他說『你在巴黎真的有去吃三星的餐廳嗎?』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在那生活幾十年所吃到過的餐廳確實沒有如此的服務。

以上,我拍的照片不多,喜歡每項餐食都要確定很詳細的朋友,可以瀏覽其他部落格的照片。

下次我還要挑戰要我現場排隊也未必有位置的喜來登飯店的『十二廚』,網路上號稱要提前一個月訂位...我偏不信!!

但那家店的口碑也是好到沒話說~~

 

【探索廚房資訊

 

早餐  06:30-10:00  790元+10%
午餐  11:30-14:00  1590元+10%
下午茶 15:00-17:00  990元+10%
晚餐  18:00-21:30  1590元+10%

 

午餐與晚餐價位相同,很大膽!!特別假日應該有額外收費,訂位前店家都會告知。

地址:臺北市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6622 -5810

*身高100CM~130CM的兒童半價收費

艾美酒店網站請點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