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的巅峰期应该在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后期,这期间,邓丽君红遍台湾、香港、东南亚并在日本取得了连续三年获日本有线大赏、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双赏大奖的佳绩,70年代末80年代初邓丽君的歌进入大陆,立刻红遍大江南北,虽遭封禁仍屡禁不止,翻唱翻录邓丽君的歌成为时尚、盗版磁带供不应求,很多歌手都是以翻唱邓丽君的歌曲踏入歌坛。在这时期,邓丽君连续在亚洲、北美开巡回演唱会都取得巨大成功,可谓场场爆满 。可以这么说 :在邓丽君的巅峰期是红遍亚洲、享誉世界 ,被日本歌坛誉为「亚洲歌姬」、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世界七大女歌神、全球十大最受欢迎女歌手。


邓丽君,相信六七十年代的人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她以柔美动听的歌声俘获了青老年人的心,1953年1月29日出生于中国台湾的她,在当时红极一时,甚至至今她的歌曲传唱度仍然极其广泛,其中《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中国建国百年十大金曲榜首,大部分歌曲传唱度都高于四大天王,周杰伦等歌手,甚至很多歌手大腕都是邓丽君的粉丝,而习大大也曾说非常喜欢邓丽君的歌曲。有这样一句话:有邓丽君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她是中国流行音乐界的里程碑,是华人音乐巨星,她不进影响了中国流行音乐发展,更影响了华人社会,是值得华人骄傲的歌唱家!


只喜欢听邓丽君的歌!


没有一位歌星能像她获得过「十亿掌声」,没有一位歌星能像她留下诸多动人的传奇故事!

一别数载 星辰不落 邓丽君

「欢迎阅读本文欢迎点评」(图片源于网路)


邓丽君在70年代前在台湾很火,被誉为娃娃歌后,到了年代前中期在港台东南亚很火,70年代后期80年代初期在港台东南亚大陆特别火,80年代邓丽君可以说是邓丽君的巅峰期了,到了80年代中后期在日本特别火,80年代的邓丽君已经是国际巨星,在1980年,邓丽君在欧美地区也是比较火的!可以说,邓丽君的巅峰时期在70年代后期到80年中期左右!!


红遍了整个华人世界,日本和东南亚,还惊动了大陆和台湾的最高层,要说有多红就有多红,可称之为我们「大中华」的女儿!


最红时,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她的歌声,是十亿掌声的拥有者,文化的产物,永远的传奇,邓丽君。


以歌手来说,比王非最红的时候红十个韩红


一代英才,出殡过程在台湾除了蒋介石就是她,你说影响力有多大?


邓丽君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