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被告向事主父勒索20万元

资料图片

27岁酒吧侍应涉因不获父亲金钱赞助清还毒品债务,被两名「追数」男子绑架,向其父亲勒索20万元,事件报警处理后二人被捕。二人被控一项将某人强行禁锢而意图取得用以交换释放该人的赎金罪,案件今于高等法院开审。

受害人父亲马春来。

受害人马庭轩的父亲马春来(54岁)出庭作证,他指他与前妻育有4名子女,马庭轩(27岁)为其二儿子。马春来最初从事三文鱼买卖生意数十年,但遭别人的收购骗局以致生意失败,与妻子离婚导致人财两空,现时靠每月7000多元综缓金维生。

马春来忆述当年情况指,他某日驾驶友人车辆到牛头角接送儿子马庭轩,但马庭轩欲上车时,包括首被告谭浩天等数人亦欲上车,马春来指他当时不让他们无缘无故上车,「都唔知咩人,梗系唔俾啦」。谭向他指其儿子欠10多万可卡因债项,马春来指他心想:「边度食到咁多(可卡因)呀,食都食死啦」,「唔关我事,又唔系我食」,「我冇钱比,我边度有钱比姐,我冇本事比呀」。

而谭于2018年6月23日驾车载「雪花」到约定便利店门外与他会见,「雪花」向他索取20万元赎金以还钱,播片显示其儿子马庭轩被禁锢于一房,被扯头发撞墙,马庭轩更在片中大叫:「痛呀!唔好打啦!」。案件明续,马春来将继续作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