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晨報訊(記者 阿依夏木古麗·阿布拉)早安,又是新的一週。受東南風影響,烏魯木齊今日晴間多雲,氣溫保持上升趨勢,最高氣溫26℃,最低氣溫11℃,風向風力3級轉東南風6級,陣風7~8級。

  今天烏魯木齊似乎有一秒入夏的氣勢,26℃的最高溫或將取代此前4月4日出現的今年以來最高溫23.4℃。但新疆頭條記者要在這兒給讀者們提個醒,可別想着今天穿個短袖就出門了,早晚溫差大,今早出門還是記得帶個薄外套哦。此外,春季風乾物燥,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同時小心高空墜物危險。

  全疆方面,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塔城地區北部、阿勒泰地區等地有微到小雨,上述部分區域有中到大雨。全疆其它地區晴有時多雲,風力不大。

  最近幾天風都比較大,空氣也較爲乾燥,不少人都出現了鼻子乾燥的狀況,有的甚至還會發癢,鼻孔非常不舒服。這個時候可別老想着用手去觸摸自己的鼻孔,一不小心就會流鼻血。那麼春季鼻子乾燥怎麼辦?

  1.每天應清洗鼻腔,將結痂浸軟後取出。

  2.每天做鼻部摩擦或按摩鼻穴,氣候乾燥時,可滴用複方薄荷油等。

  3.平時注意補充維生素a、b2、c,有助於維護鼻黏膜的健康。

  4.戒除菸酒,少食辛辣、燥熱之物,多吃些蔬菜、水果。

  5.不要用手挖鼻孔,以免加重鼻黏膜損傷。

  6.外出時不妨帶支眼藥膏,用棉籤輕輕地塗於鼻腔,可起到溼潤鼻腔黏膜的作用。

  舒適度指數:4級 較熱

  紫外線指數:7級 需防護

  穿衣指數:4級 薄外套

  洗車指數:3級 適宜

  晨練指數:1級 較適宜

  火險氣象指數:3級 易發生

  【晨報爆料熱線:0991-8801111】

  (未經授權 禁止轉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