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土生土長的北京人,也是北方人,提起麪食簡直欲罷不能。餐餐頓頓都吃麪食也是來者不拒的,餡餅算是其中一種。與餃子相比,因爲個頭大,所以我決定餡餅做法更省事。很多人不會包餃子,但是卻會烙餡餅,因爲包餡餅的方法也更簡單。

  我以前烙的餡餅最大的缺點就是皮太厚,不太適合給老人孩子吃。後來跟朋友學了一招,烙出的餡餅皮薄面軟,全家都稱讚,放涼之後餡餅皮也是軟的。其實只需要在和麪的過程中多加一步,就能實現,具體看下面的步驟哦!

  春天三四月份是吃韭菜的最好季節。這個時候的韭菜鮮嫩味美,而且沒有韭菜的那種特殊味道,趁機要多吃。韭菜雞蛋餡是特別經典的餡餅餡兒之一,越吃越香。

  【韭菜雞蛋餡餅】

  所需食材:

  麪粉300克,韭菜200克,雞蛋2個,鹽1克,生抽2勺

  做法:

  1.麪粉用溫水和麪,用筷子先和成絮狀,水要一點一點地加,邊加邊攪拌。

  2.麪粉活成絮狀後,往面裏倒入適量的信用油,再繼續加溫水和成麪糰,靜置半小時左右。這一步是讓餅皮薄軟不破的關鍵。

  3.韭菜擇洗乾淨,切成小段,先倒入些食用油拌勻防出水,再加入鹽和生抽拌勻。

  4雞蛋打散,鍋中放油,油熱倒入蛋液,邊攤邊攪成小塊。盛出放涼拌入韭菜餡中。

  5.案板上抹此油,靜置好的麪糰取出,不要揉,分成6個小劑子。取一個小劑子,擀薄。

  6.在皮中放入適量的韭菜雞蛋餡兒。

  7.包起來,捏好。因爲面有些軟,所以我是放在案上包的,樣子有些難看。

  8.鍋中放適量的油,中火,放入餡餅,按扁。烙至兩面金黃,大概兩分鐘就好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