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濟南4月14日電(記者蕭海川、吳書光)在14日進行的中超聯賽第五輪比賽中,做客泉城濟南的大連一方憑藉穆謝奎的頭球,1:0戰勝山東魯能泰山。在贏下賽季首勝的同時,大連一方還收穫了5張黃牌與1張紅牌。比賽進程頻繁被犯規與球員受傷打斷,淨打時間低至47分鐘。

  本場比賽,魯能泰山外援費萊尼得到輪休機會,格德斯與U23球員陳科睿、田鑫進入首發陣容。大連一方由於戰績壓力,主力球員悉數登場。在頂住主隊開場的攻勢後,大連一方開始打出一些反擊,但主要依靠魯能配合失誤與外援個人能力。隨着比賽的進行,雙方球員由於身體衝撞,情緒都有些浮躁。大連外援卡拉斯科因對判罰不滿糾纏裁判,被黃牌警告。

  從場上形勢看,魯能稍稍佔優,可惜陳科睿、佩萊、格德斯先後錯失進球良機。大連一方則立足防守反擊,多數時候在前場只留下卡拉斯科與穆謝奎,伺機尋找進球良機。第44分鐘,大連一方球員右路下底傳中,皮球打在防守隊員身上出現折射,恰好落在穆謝奎面前。後者果斷甩頭攻門,皮球飛入網窩。上半場結束,大連一方1:0領先。

  下半場伊始,換下兩名小將的魯能泰山在邊路投入更多進攻兵力。爲保住領先優勢,大連一方也用不惜力的進攻來緩解防守壓力。雙方在場上打出快節奏攻防轉換,令球迷大呼過癮。第75分鐘,由於在佈置角球防守時有不冷靜言語和肢體動作,客隊球員接連被出示黃牌,球員李帥更是兩黃變一紅被直接罰下。人數佔優的魯能泰山雖創造出不少進球機會,但射門前的猶豫不決與客隊後防線的出色發揮,讓魯能始終與進球無緣。最終,魯能泰山主場0:1不敵大連一方。

  “這場勝利真是不容易,感謝努力到最後的球員。”賽後,大連一方主教練崔康熙表示,他雖與球員合練時間偏短,但正在相互熟悉,球隊陣容也將逐漸穩定。“球員頻繁倒地的確是個遺憾。防守球員應學會忍受一定痛楚,要爲球迷帶來一場流暢的比賽。”

  山東魯能泰山主帥李霄鵬則表示,球員盡了最大努力,但心態出了問題,越踢越急躁。定位球戰術效率偏低,球員跑動時機把握不細緻,今後要在訓練中嚴格要求。他同時認爲,兩名首發的U23球員踢出了訓練水平,但對抗方面仍是短板。(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