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身各個部位都會有血管,是血液運行的主要通道,一旦血管出現了堵塞,勢必會讓大量毒素和垃圾堆積,各種疾病會接踵而來,縮短其壽命。堵塞血管的主要因素是血脂,輕者會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重者會誘發心肌梗死、腦梗死等,其實飯後做好三個小動作,就能夠防止血管堵塞,讓血管保持暢通。

  飯後這3個小習慣,讓你血管通順不怕堵

  1、轉一轉腳踝

  吃完飯後端正坐在椅子上,用腳尖着地,以腳踝爲中心來運動,每次轉動30秒。在身體有很多的穴位,腳踝部位也是如此,腳踝部的穴位是全身氣血運行的關鍵區域,適當地進行刺激,能夠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預防胃腸道疾病以及腎臟疾病等。

  2、對小腿部進行推拿

  首先要站立好,全身放鬆,雙腿要自然的彎曲,彎下身子對小腿部推拿15次。適當的對小腿部推拿,能夠促進腿部血液循環,防止脂質在血管壁中的沉積。

  3、高擡腿

  要端正坐在椅子上,把腳尖勾起來,以膝蓋爲中心,慢慢的擡起小腿,一直讓小腿後側有明顯的拉伸感,擡起時保持60秒,然後再換另一隻腿。這樣能夠加強腿部肌肉的緊緻度,促進了局部血液循環,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哪些食物能預防血管堵塞?

  1、青椒、綠茶

  在青椒裏面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e能夠防止血小板發生凝聚,裏面含有的葉綠素能夠清除血液裏面的垃圾和毒素。綠茶能夠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膽固醇,含有的兒茶酚防止血液發生氧化,降低了血糖和血壓,讓全身血液流通變得更加順暢。

  2、黑豆、捲心菜

  黑豆的營養價值很高,同時也具有藥用價值,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幫助調節腸胃功能,加強了代謝能力。捲心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另外維生素k1及維生素e是獨有的,能夠保護血管黏膜,促進了血液循環,讓血管變得更加堅固而且有彈性。

  溫馨提示

  血管堵塞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避免不良的飲食,如果攝入太多營養的話,就會在身體中代謝太多的脂肪以及養分,無法排出體外時會在血管壁沉積,不僅會堵塞血管,同時增加了血液粘稠度,誘發了血栓。戒掉吸菸喝酒的壞習慣,長時間吸菸的話會讓血管內皮受到損害,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