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身體的血糖需要維持在正常範圍內才能夠讓身體內各個環境處於平穩的狀態,當血糖過高的時候就會讓身體各個細胞以及肌肉處於高糖的狀態,也就是我們常說高血糖。長期的讓身器官處於高血壓糖的狀態,很容易使器官以及血管神經受到損傷。因此,無論是健康人羣還是糖尿病患者,保持正常且相對穩定的血糖值是非常重要的。有不少人可能不太清楚血糖正常值是多少,一般來說,血糖的正常值是根據不同的時間段來判斷的。

  血糖的正常值是多少?

  一、空腹血糖值

  一個正常人在空腹的時候,血糖的參考範圍一般在3.9--6.1mmol/L,當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6.7mmol/L,再通過兩次重複測定的情況下還是這個數值就說明血糖偏高。

  二、餐後血糖值

  在餐後一個小時的血糖如果是在6.7到9.4mmol/L,就屬於正常,而在餐後兩小時血糖小於7.8mmol/L,就屬於正常值。

  三、孕婦血糖值

  孕婦在空腹的時候血糖值不超過5.1mmol/L,就屬於自正常的範圍,如果是在餐後兩個小時血糖值要小於8.5mmol/L纔算屬於正常值。

  簡單的幾個數值,想要了解並不難,而當我們瞭解了這些數值範圍,也就能讓自己更好的瞭解自身的血糖情況,以便自己在出現血糖過高或者過低的情況時能做號應對措施,畢竟無論是血糖過高還是過低,對身體都是很不利的。

  血糖過低會導致患者出現一些低血糖症狀,如出現頭暈,四肢乏力,昏迷等,也導致糖尿病人出現急性併發症,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而血糖過高就容易讓身體的器官在高血糖的長期浸潤下而發生病變,例如導致血管發生病變而引發動脈粥樣硬化,出現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等。

  所以,大家應對血糖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有所瞭解,認識血糖正常值的改變條件和範圍,從而在生活中能儘量規避那些容易引起血糖異常波動的因素,也便於自己能及時發現血糖的異常並及時做出處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