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色彩的预测始终是对时代氛围的反映,Pantone 2020年度代表色,以优雅永恒「经典蓝」象征对平静的渴望,而其它全球领先的涂料公司又怎么看?

Classic Blue, Pantone 19-4052 , courtesy of Pantone

有志一同的,全球前两大涂料公司PPG与宣伟(Sherwin Williams),也都选择了蓝色。PPG选的是种墨蓝色──让人感到轻松自在的中国瓷器蓝(Chinese Porcelain, PPG1160-6),他们要为这个被数位科技驱动的世界,带来平静安宁与希望,在这个好好睡一觉都谈得上是奢侈事的时代,看来是个很适合卧室的颜色!

Chinese Porcelain, PPG1160-6, courtesy of PPG

至于宣伟,则选择了海军蓝(Naval, SW 6244)为其年度代表色。这种颜色既显沉稳,又能为环境注入宁静自信感。宣伟认为,2020是充满活力的变革之年,为了要为再来的十年的身心健康铺平道路,它们带来了这种能沉潜自我的颜色。

Naval, SW 6244, courtesy of Sherwin Williams

而在对装饰艺术的致意下,海军蓝将大胆醒目的华贵色彩与自然威力结合在一起,以金色、甘蓝绿为海军的大胆添增温暖与亲近感,永恒色彩以新颖的方式,混和了自然材质质地,将海军蓝带进新的时代。

Naval, SW 6244, courtesy of Sherwin Williams

当2020年大家都著力于能带来内在平静的蓝色,而美国居家油漆潮流品牌班杰明‧摩尔(Benjamin Moore & Co.)显得乐观且具活力,它们也宣布其年度色彩:一种复杂的淡粉红「晓光」(First Light 2102-70),更强调光明新十年的新亮愿景,为新的世纪开启一线曙光。

First Light 2102-70, courtesy of Benjamin Moore & Co.

晓光无疑是个很梦幻的名字,与它柔和的玫瑰色调相合。这种柔软、轻盈的粉红带有灰蓝底色,不仅易于搭配,并且相较于白色或米色,更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班杰明摩尔也一并提供了一组和谐色调调色盘,整体带有柔和的乐观感,提供了永恒的减压疗愈色彩系列。

First Light 2102-70, courtesy of Benjamin Moore & Co.

色彩总是能影响人们对环境最直观的感受,2020大厂牌提供的三种蓝和一种粉红,是否有任一种切合你对家居的心境或向往期许?

(完整文章请看疯设计

图片文字资料来源/PPG、Sherwin Williams、Benjamin Moore & Co.

买艺术、玩设计、听课程,成为<疯设计会员>,美学素养立刻Level Up!

想追踪更多设计、艺术与生活类报导?加入<line好友>,带您欣赏更多精彩创意!

※本文由疯设计授权报导,未经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