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稠后产业园区第一期购地厂商大珑企业新厂启用典礼
▲马稠后产业园区第一期购地厂商大珑企业新厂启用典礼。(图/嘉义县政府提供)

全球医疗电烧刀第一把交椅「大珑企业」,今(4)日在嘉义县马稠后工业园区举办启用典礼,大珑企业董事长刘惠珍、嘉义县长翁章梁等人共同主持剪彩,对外正式宣告马稠后厂将作为台湾高阶医疗器材生产基地。

嘉义县政府表示,大珑公司主要生产电烧医疗器材、急救医疗耗材及微创手术医疗耗材等高阶医疗产品,斥资23亿元,建造1.3万坪的生产基地,预估未来每年带来超过2亿元的产值,3年后将达280位专业高阶技术人员的需求,为嘉义增加就业机会及地方税收,并建构嘉义县医疗照护环境。

到场主持启用典礼的嘉义县长翁章梁指出,前两任县长自力开发开发马稠后、大埔美工业区后,工厂如雨后春笋般接连推出,许多大厂除了把最新的技术、设备带来嘉义,还带来是产值与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嘉义的产业布局跟多元化迈进一大步。

翁章梁说,马稠后工业区第一期将有27家厂商进驻,第二期产业园区开发已经和台糖公司取得合作开发模式,未来水上南靖农场和中埔公馆农场工业区的开发会在县府、立委陈明文、蔡易余的努力下,持续与经济部工业局沟通推动品质更好的工业区。

董事长刘惠珍以「立足台湾 放眼世界」为企业宗旨,想起当年到美国创业,为了留根在台湾决定返台设厂,透过嘉义厂的启用将产业链结合形成聚落,期盼大珑成为一个国际级的医疗大厂,共同立足台湾、放眼世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