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部日前召开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决议基本工资将从现行的新台币22000元调高至23100元,时薪部分则由140元调高至150元。正在出访的总统蔡英文也在脸书贴出「22K即将走入历史」一文,表示台湾正在往前走。对此,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在脸书反酸,月薪23K就不是低薪了吗?直接宣布基本工资直跳50K不是更好?

丁守中在脸书「丁守中粉丝团」发文指出,蔡英文政府老爱走文青执政的路子,老用些精心琢磨的修辞来掩饰执政失败的窘境,人民无感,自然就成为「干话产生机」。

丁守中说,蔡英文日前开心地宣布,曾经是低薪代名词的 22K 被送入历史了,因为劳动部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已经决定将基本工资月薪从现行22K调升为23.1K,等于时薪从 140 元调到 150 元,每个小时可以多给你一枚十元硬币。

丁守中表示,说实在,一般人真的搞不清楚该高兴些甚么,月薪23K就不是低薪了吗?是期待民众感激涕零地来歌颂小英政府德政吗?更别提蔡英文自己还宣誓过要将基本工资提高到30K了,并酸小英何必屈就23K?直接宣布基本工资直跳50K不是更好?毕竟劳工永远是民进党心里最软的那一块啊!

更多新闻推荐

蔡英文宣布22K走入历史 丁守中酸:基本工资跳50K不是更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