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与馆长合体,直批国民党丢脸。(图/截取直播)

 

优传媒记者李英婷/台北报导

 

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昨(28)日晚间出奇招,身穿叶问功夫装与馆长陈之汉合体开直播。谈到国民党不分区立委争议,宋楚瑜一度激动怒批,国民党两岸问题引起争议,因为太多买办阶层,「这些人到大陆骗吃骗喝,丢蒋经国的脸」。

 

对于化身叶问,宋楚瑜说,叶问的基本功夫就是不轻易出手,馆长要问什么问题,他都可轻易回答。馆长询问国民党不分区名单、总统候选人的看法时,宋说,他不去谈个人,现在国民党在两岸关系已失去人民信任,任何现状的改变必须得到台湾二千三百万人以公开自由方式表达,这是基本的底线;对岸必须承认中华民国政府存在的事实,双方也都了解两岸之间在制度、经济、社会上有差异,两岸都不可能会相互放弃这些差异。

 

谈及对绿营及总统蔡英文看法,宋楚瑜说,过去曾和蔡英文强调,不能完全相信美国会站在台湾这边,不能完全相信美国情报,因为美国有其考量,且美中关系并非完全对立,台湾要看清国际现势。

 

馆长则称赞,宋楚瑜是「台湾的活历史」,是真正可以去请益的对象,且节目从头到尾对蔡英文、韩国瑜两位对手,没有一个字是攻击的,是他主持节目以来少见情况,相当不容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