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同副手余湘,1日清晨在郭台铭及郭家军女将陪同下,前往台北国父纪念馆参加升旗典礼。/截图自郭台铭脸书

优传媒采访中心/综合报导

2020总统大选郭台铭到底挺谁的态势已趋明朗;宋楚瑜今(1)日清晨,偕同副手余湘,在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及郭家军两女将刘宥彤与蔡沁瑜陪同下,参加台北国父纪念馆前的升旗典礼。两人对昨日所通过的反渗透法表达强烈抗议,郭台铭更指这就是一党独大的结果,呼吁民众用选票终结政党的傲慢。

 

除了升旗之外,郭台铭脸书也在刚刚推文表示,2020年对于不参选总统后悔,目前只能袖手。但对于立法院,希望大力催票!国会是个能够创造人民福祉的重要机构,不是争权夺利的工具。大家应当认真思考手上的政党票是继续让国会保持一党独大的局面,继续让国家操弄在少数决策者的手里?还是选择愿意做事、有能力做事的政党!希望大家将手中的政党票投给有执行长刘宥彤、蔡沁瑜,还有宣明智的3号亲民党(目前落后,强力催票中);也有高虹安所属的15号民众党。

 

宋楚瑜上午在升旗后表示,每一个人都关心国家安全和民主制度能确保,但民进党团以多数暴力所通过的反渗透法,也没跨部会协调,也没有主管单位,将会引发许多随意授权的状况。

 

宋楚瑜说,虽然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反复提出条文,但民进党全部没有接受,还是以多数暴力强行通过法案,他要以严正态度向蔡总统及民进党团提出强烈抗议。该法案会使人人自危,希望人民用选票来表达不妥协的立场,让自由民主人权价值,不会受到破坏。

 

郭台铭上午则打了一条和宋楚瑜同样的橘色领带,回答记者问题时也不回避的说「刻意挑的。」对于媒体提问,为何没和柯文哲一起升旗,他则认为,开国纪念日在国父纪念馆的升旗更重要。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弃韩保宋」的战略有点奇怪。郭台铭则轻松表示,柯市长的话,昨晚听听,今早忘记就好。表达并不介意的态度。

 

不过郭台铭也强调,他并不是反对反渗透法,而是认为立法过程粗暴,反渗透法让大家看到权力的傲慢,所以这次国会选举,不能再让一党独大。

 

郭台铭说,因为施行细则未定,将来如果有民众因为此法被诉,他会提供所有法律资源、所有法律费用,帮助因为此法受起诉的民众,要用法律抗争到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