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作为中国医学的绚丽瑰宝,经过近现代的沉寂之后,逐渐在发扬光大,艾灸走进普通家庭已经非常的普遍了,但是很多刚刚接触到艾灸的人很容易犯一些错误,导致艾灸很久起不到效果,对艾灸失去信心。

艾灸

现在就来分析一下艾灸不见效的原因:很多新手对于怎么分辨艾条的好坏并不清楚,只是想要尝试效果,可能为了图便宜在某宝或是微S的地方购买劣质的艾条,烟雾大,没效果。

艾柱

艾灸的过程太过急躁:好些人为了让艾灸尽快起效,每天都不间断的进行艾灸,甚至是一天就艾灸好几次,这其实是非常错误的,我们艾灸是要讲究一定的规律的,一周内艾灸可以休息一到两天,不要过于频繁,频繁艾灸很可能会导致身体上火,出现反效果。

还有一点就是艾灸的过程中没有注意保暖,有很多人对于艾灸的注意事项并不在意,在艾灸的过程中喝凉水、吃西瓜,吹空调,灸完就洗澡,这些不仅不会起作用,还可能会损耗身体阳气。

艾灸

所以,我们艾灸一定要讲究正确的方式方法,不要过于急躁,坚持下去,才会有良好的效果。接下来的原因分析我会在明天的文章里继续指出,请大家不要心急哦。

运动

艾灸的同时保持身体锻炼,放松心情,要保持平和,不生气,不大喜大悲,慢慢学习各种艾灸知识,向熟悉艾灸的专业人士请教,慢慢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早日让艾灸发挥应有的效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