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晨驚傳被捕。(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晨驚傳被捕。(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反送中白色恐怖蔓延,除了香港國泰航空疑因承受不了大陸施壓,導致多名員工「被解雇」外,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光復元朗」發起人鐘健平,29 日也先後稱遭人襲擊打傷。而現在被北京當局列為「港獨」份子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爆出今晨( 30 日)遭逮捕押往警總,原因尚不明朗,已有律師到場支援。

綜合港媒報導,黃之鋒於早上 7 點 30 分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在眾目睽睽下,突然被推上私家車逮捕。眾志指出,黃之鋒現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據聞共以三項罪名拘捕」,並表示已有律師到場支援。

先前黃之鋒曾因與美國駐港外交官會面等事,遭北京當局指控在為港獨煽動策畫,儘管他本人聲稱,不主張香港獨立,只希望香港能有自由選舉,仍被指是發動「顏色革命」。

據悉黃之鋒原本預計 9 月接受光合教育基金會邀請,來訪台灣並拜會民進黨,現在隨著他遭香港警方逮捕,可能也讓此行出現變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