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指希望聆聽大眾的想法。

黃之鋒。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9月舉行。有報道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或會參選九龍東,而區內新任區議員梁凱晴則或會成為「Plan B」。黃之鋒晚上在網上發文回應指,「擁有認知度並不代表要一頭栽進選舉政治當中」,並指希望聆聽大眾的想法。

黃之鋒。資料圖片

黃之鋒晚上在網上發文指,自報道流傳他有意競逐來屆九東立會第三席的消息後,下午已細閱連登、Facebook,以及各個Telegram群組有關此事的討論,嘗試吸收和消化不同人士的意見。他又指,參與政治已有好一段時間,也許大眾也不意外他與選舉扯上關系,但指「對我來說,擁有認知度並不代表要一頭栽進選舉政治當中。」

黃之鋒。資料圖片

他又指,過去數年,即使曾經兩度和團隊被迫離開議會,他嘗試開拓其他戰線,例如投入國際連結,以及在囚示威者的支援工作,並指此兩點無關乎有否選舉,或是自己能否入閘,也希望持續在民主運動裡累積的工作。他續指,「8年間在街頭、監獄、社區、國際戰線歷盡風雨,更覺得關鍵是每個人在沒有選舉的日常,於公共領域選擇有怎樣的政治參與」,並指未來的日子如何定位,方能承托眾人期望,並有效貢獻民主運動,才是最重要,這是包括他在內每個民主派政治人物不能逃避的命題。他選指,選舉僅是載體,如何回應「立會過半」及「光復議會」後的政治議程更重要。黃之鋒亦指,去年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及區選大勝後,一直思考前路和沉澱對未來的看法,並指這段時間,希望聆聽大家的想法,一同摸索未來的道路。

黃之鋒。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