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有3位評判包括黃毓民、謝偉俊、陶傑。

港台節目《視點擂台》昨邀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民建聯前荃灣區議員林琳,同場大辯論「港人是否身在福中不知福」。黃之鋒強調,反修例事件是由於政府管治失效而造成,質疑政府權力不受約束,警方涉隨便拘捕,甚至打記者、醫護,故港人「不在福中更知福」,自己努力爭取幸福。林琳同意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差,「解釋唔清楚,做事唔決斷」,令市民對政府信心大減,不過,「唔可以覺得唔啱,就要用更惡劣的手法對待」,不能因為政權不受制衡就去「燒人」、「起底」,「係唔係要整到香港爛晒,玩到爛晒?」慨歎有港人支持自我摧毀。討論期間,兩人不時疊聲搶發言,火花四起。

黃之鋒與林琳辯論。港台圖片

節目有3位評判包括黃毓民、謝偉俊、陶傑,向來能言善辯的黃毓民就指黃之鋒不應扮斯文,直言電視辯論最重要「大聲、反應快、論據夠堅實」。3人亦相繼發表偉論,陶傑表明「一國兩制」失衡是港人不幸福的來源,謝偉俊反駁指歐美等國家講求民主,起初亦無做好防疫,甚至否定疫情嚴重性,黃毓民表明不能因防疫問題便否定民主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