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t

【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江禹嬋綜閤報導)中共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因香港為國際重要金融中心,也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美國總統川普更透露,將在本周結束前提齣“非常強而有力”的應對方案。香港眾誌秘書長黃之鋒27日錶示,“天下製裁”絕對不是無的放矢,確實有可能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錶示,若港版《國安法》立法,美國將強烈迴應;白宮國傢安全顧問歐布萊恩24日接受美國國傢廣播公司(NBC)節目訪問時也提到,若中國大陸依據國安法接管香港,可能導緻美國製裁,並危及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對此,黃之鋒在臉書上談到,正當白宮開腔猛批《國安法》,錶明在本周將施予強力迴應,不論《路透社》消息人士還是《彭博》均傳齣消息,證實川普正在嚴肅考慮各項製裁。這反映北京終於要正視國際社會接下來將會施予的壓力,和實際行動。

黃之鋒強調,“天下製裁,絕對不是無的放矢,確實有可能發生”,他提到與美國參議員 Josh Hawley 視訊通話後,也有這樣的推斷。

根據他的瞭解,研究或推動製裁的國傢,不單隻限於美國,接下來執行的製裁,也非停留於個人製裁的層級,所謂凍結個人在美資産或拒絕入境之類,雇員若能實現也是樂見其成, 在《國安法》壓境的形勢,也不是重點。

黃之鋒錶示,中國(中共)繼續硬推惡法,預料未來不排除軍民兩用科技産品遭嚴格管製,科技敏感精密零件遭封殺禁運,發展大灣區和河套區的中資和紅色資本扮港資的技倆將淪為笑話,人民幣離岸中心定位和自由港定位不再,種種情況均可能發生。

“ 製裁,從不是零和遊戲,單論獨立關稅區有還是無的問題,賣港官員和黑警已是後話,局部經濟製裁,紅色資本商業公司受限被禁止運作,白手套替中共進齣口敏感戰略物資,將成曆史。”

前學運領袖:颱應組“撐香港國際隊”

因港颱社運青年長期串連,在2014年颱灣318太陽花學運期間,黃之鋒與其他香港社運青年,與當時太陽花學運領袖、現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有著密切聯係。對於香港目前麵臨的嚴峻形勢,林飛帆受訪時則錶示,已與黃之鋒通過電話,他認為,颱灣應考慮組成“撐香港國際隊”,協助香港思考製度性層級的提升。

他也建議,朝野可共同研擬如美國《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的對港府及中國的限製性措施之可行性。他強調,就像民進黨聲明所指,強力譴責北京,共同聲援香港朋友,“告訴香港手足,我們不會放棄。”

責任編輯:林詩遠

\t\t\t\t\t']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