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2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綜閤報導)中共預告將推行“港版國安法”,形同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由中央立法,香港恐變成“一國一製”。對此,香港眾誌秘書長黃之鋒錶示,他知道中共擺明想要消滅香港的“國際戰綫”,但他和眾誌會堅持下去,繼續推動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民主自由和人權問題,絕不退場。

中國“人大”21晚間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會議議程,其中第5項為“審議全國人民代錶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錶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彆行政區維護國傢安全的法律製度和執行機製的決定(草案)》的議案”,證實將推“港版國安法”。

此消息一齣,立刻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外界認為“港版國安法”形同消滅“一國兩製”的承諾。對此,黃之鋒坦言,“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彆無選擇”,他知道港人會擔心國安法通過後香港的未來,擔憂是否有更多人被告、被捕入獄。

他錶示,港版國安法根本就是為“國際戰綫手足”量身訂做,北京當局的目的,是為瞭中斷香港最能夠著力及纍積瞭一定成效的“國際綫”工作,眾誌必定成為被打擊的對象。但他有責任堅守崗位,為延續“國際綫”繼續創造應有的可能性,沒有放棄的理由。

黃之鋒說,自己從未後悔在美國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即使有一天他會因此而被定罪,眾誌都會以投入“國際戰綫”為榮。他也強調,很想繼續和大傢做戰到底,“退場”絕對不會成為他和眾誌的一個選項,“民主運動來到這個關口,就是考驗意誌的時刻。”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