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or Maldonado在連退兩場後,終於在本站完賽了。(茶)

 

 

可惜委內瑞拉人依舊不是重點。(攤手)

大概要等到Williams的冰箱再度發爐纔有可能吧。(望天)

 

言歸正傳,這次中國站排位賽的重點有二:

第一,Mark Webber於Q2時,因油量少算而後停靠在賽道邊上,導致受罰。

Mark Webber stands by his Red Bull after stopping due to a lack of fuel in Q2 02, Chinese Grand Prix, Shanghai, April 13, 2013  

於是得從P22起跑……(默)

不過正賽時,Red Bull選擇了讓他從Pit Lane起跑,

反正排那麼後面也沒差,而且這樣也比較不容易跟後面集團產生大混戰。

但看澳洲人的囧臉就明白,這下又苦逼了,

畢竟他與Red Bull的孽緣真的是到了剪不斷、理還亂的地步了……(嘆)

然後陰謀論又出現了。(喂

我纔不相信火星車隊會算錯油量咧!這也太扯了吧?!(翻桌)

怎麼他的就會算錯,他隊友的就從沒算錯?!(翻回桌)

早知道就不相信什麼剪頭毛可以去黴運這種事了!

(Mark Webber站在世界的中心忿怨吶喊)

 

第二,本季排位賽前三名,首次沒有Red Bull的份。(!)

Mark Webber當然甭提了,Sebastian Vettel最終排在第九。

德國人並不是沒有跑,大概都是跑暖胎用的,所以最後才沒有做出任何時間。

The top three pose for photos after qualifying, Chinese Grand Prix, Shanghai, April 13, 2013 

因此,1st:Lewis Hamilton,2nd:Kimi Raikkonen,3rd:Fernando Alonso。

只有某芬蘭人看起來特別地衣衫不整。

你不知道穿黑的才顯瘦嗎?(搖頭(?

 

 


 

 

 

所以,顯胖的大冰棍由於體重過重,導致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上。(特大誤)

 

其實導致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上的真正主因,是困擾Lotus已久的KERS系統,

這次居然在正賽起跑時,因為無法即時反應而使得起跑遲滯,

以致被後頭兩輛Ferrari雙雙超越……

Kimi Raikkonen heads in to turn one after a poor start, Chinese Grand Prix, Shanghai, April 14, 2013  

然後紅軍就這樣離開了攝影鏡頭,

在攝影師還在顧著跟拍芬蘭人囧態的同時,對跑在前頭的英國人展開了攻擊。

Felipe Massa follows Fernando Alonso past Lewis Hamilton, Chinese Grand Prix, Shanghai, April 14, 2013  

後來Lewis終究躲不過與Kimi相同的命運,(?

也被Ferrari雙雄給超掉了XD

 

然而,你以為Kimi的黴運就到此為止了嗎?

當然不。

在第十六圈時,他與前方距離自己只有零點幾秒的Sergio Perez發生碰撞,

導致芬蘭人鼻翼有些微受損,墨西哥人同樣也有些微損傷,

當時或許看在Kimi眼中,Srgio是關門關得有些超過,

還TR抱怨了一句“What the hell was he doing !”

但是後來經調查判定只是場意外,所以沒事,繼續比賽。

 

然而,你以為Kimi的黴運真的就到此為止了嗎?

當然……

真的就到此為止了XD(欸

大概經過車隊與車手自己的評估,

皆認為鼻翼的損傷並不會對賽車的速度影響太大,

所以就決定不浪費時間換新鼻子了,

而芬蘭人也就真的維持這樣最後還拿了個亞軍回來XDDD

這讓我想起了去年似乎有某一場比賽(還是不止一場?),

忘了果醬跑到一半有哪裡受損了,結果後幾圈竟然跑得比受損前還快XDDDDD

怎麼辦Lotus的賽車實在是太詭異太有趣了wwwww

 

回到第五圈,受到神力持續反彈的效果(?)

Adrian Sutil好端端地跑在賽道上,後頭的Esteban Gutierrez突然就一頭撞上了他的屁股

似乎是剎車差不住了的樣子,撞到德國人之後就直接衝進了緩衝區……

Esteban Gutierrez sits in his wrecked Sauber after hitting Adrian Sutil, Chinese Grand Prix, Shanghai, April 14, 2013  

不用懷疑,雙雙退賽。(默)

墨西哥人是直接衝出賽道退賽,德國人是回Pit修尾翼但沒救了也退賽。

唉,Adrian你是有多不運,感覺Mark也沒你那麼不運……

 

喔不,Mark這場也特不運。(扶額)

過程有點複雜我就不打了。(懶)

結果就是他的其中一個後輪脫落滾去逛大街再滾回來,(澳洲迴力鏢?!)

最後只得停在邊上退賽。

……這到底是怎樣的不運才能不運成這樣?(昏倒)

所以這內情肯定非常不單純。(瞇眼)

 

順帶一提,同樣退賽的還有Nico Rosberg,

由於半路遭逢機械故障,所以只得飲恨退賽,

回Pit看好醬油繼續馳騁在他曾經奪冠的賽道上。(抹淚)

 

不過,最刺激的莫過於在最後單數圈的爭鬥。

因為Sebastian大概在第五十一圈時才進站換胎,這時機看來有點晚,

即便換胎後他的速度一圈比一圈快,甚至比跑在前頭的三輛車還要快,

快到後來只跟位處第三的Lewis相差零點二秒,

可是最後還是隻能拿到第四名。(抹汗)

 

Fernando Alonso celebrates with Lewis Hamilton on the podium, Chinese Grand Prix, Shanghai, April 14, 2013  

所以最終,冠軍:Fernando Alonso,亞軍:Kimi Raikkonen,季軍:Lewis Hamilton。

 

根本只是把排位賽排名顛倒過來而已嘛XDDD

 

話說西班牙人領先之後,就一路獨走,看來相當輕鬆XD

Fernando Alonso celebrates after winning in China, Chinese Grand Prix, Shanghai, April 14, 2013  

而賽後更是興奮到跑去跟一旁的車隊工作人員要了支黃底躍馬旗,

然後站在戰駒上大揮特揮wwwww

不過都纏在一起了哪還看得到那匹用後腳站立的黑馬呀XDDDDD

 

其實還有些部分沒寫到,不過無關比賽就算了吧。(不

下週休要加油出巴林篇Orz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