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者14日隔離令,會否增加舉辦F1英國站的難度?

F1車手今年2月在奧地利展示戰車AT01。 Getty圖片

去年,英國銀石賽道(Silverstone Circuit)吸引超過14萬車迷入座欣賞賽事,只是今年因為疫情所限,觀眾預料無法入場。與此同時,英國政府打算對入境者強制實施14日隔離令,隨時令到參加F1 英國站的車隊增加麻煩,因此F1正在和英國政府開會商量研究應變對策。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週日發表演說,鑑於疫情嚴峻,從海、陸、空三路入境英國的人(包括英國公民)都必須自我隔離14天,這項檢疫措施將於本月底或下月初開始實施。

去年英國站F1賽事,吸引逾14萬人入場。 Getty圖片

原本F1的計劃是7月在奧地利開鑼,之後一站正是英國站,只是英國政府的新政策令到F1 賽會多了新的顧慮。現時F1賽會已經有詳細計劃,強調賽車活動在疫情下舉行仍然安全。他們已經指引各車隊,要為所有職員進行嚴格的病毒測試程序,以及在比賽過程及居住的酒店都介保持社交距離。

目前英國政府仍未公佈入境旅客隔離令的詳細計劃,F1 老闆正準備與英國政府開會商量,並且一直跟進,務求令英國站賽事順利舉行。現時英國站賽事是7月19及26日舉行,之前是7月5日及12日的奧地利站,也是今季開鑼一站。F1預計頭5站是在歐洲舉行,之後會去新加坡、俄羅斯、日本,最後4站是美國、墨西哥、巴西及阿布扎比。

Getty圖片

鹹美頓去年坐車會見車迷。 Getty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