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巴塞隆拿的測試賽,不會是唯一一場賽事吧?

AP圖片

F1主席卡利(Chase Carey)正在和同僚研究疫情下的應變,並且提到最壞情況可能是今年沒賽事上演。

卡利表示,他們正在研究如果未能完成一個賽季,會失去多少相關收入的問題。不過,現階段他相信仍然是有力完成一季:「儘管沒有保證,但我們是越來越有信心可以舉辦今季賽事。」F1早前發表的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收入下降了84%。

AP圖片

去年F1摩納哥站,車迷聚集觀戰。 AP圖片

F1老闆、來自美國的自由媒體 (Liberty Media Corporation)消息指,F1在2020年首個季度收入為3900萬美元,相比起去年同期2.46億美元是差天共地。這個2020年首季數字,並未包括早前取消的兩站澳洲及巴林賽事,也未有計算電視轉播收益在內。

卡利在電話會議上向投資者解釋首季業績,形容疫情危機對於F1衝擊極大,他們正在找方法解決問題。F1主要收入之一是來自門票,沒有比賽上演影響極大。

卡利指他們的目標仍然是先在7月奧地利站開賽,相信最終可以有15至18場賽事:「歐洲分站賽事可能沒有觀眾,但我們會全力讓比賽上演,並且保護大家的安全。也許到賽季末段,車迷可以再次入場。」

F1主席卡利爭取完成今季。 AP圖片

為了讓F1度過危機,自由媒體撥出了14億美金保持現金流調動,卡利說:「我們相信疫情帶來的影響是全球性,但我們有力回復到幾個月前的增長曲線。」

F1在最近幾星期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以降低在疫情後的車隊成本,當中包括計劃於2021年進行的重大法規變更推遲到2022年,逼使車隊在下個賽季使用2020年的賽車,以及降低計劃於明年引入的車隊預算上限的措施。

AP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