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终于在823砲战纪念音乐会上合体,却也被批模糊了焦点,郭台铭晚间在脸书发文向所有参与纪念活动的来宾和老兵将士们致歉,但也强调,不让部分政客把「反并吞」拿来当成选举消费,这非常重要。(图/撷取自郭台铭脸书)
▲黄𬀩瀚直言,郭台铭 90% 会去领表参选总统。(图/翻摄自郭台铭脸书)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台北市长柯文哲、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在 8 月 23 日合体后,外界对于蓝绿之外的第三势力将投入 2020 大选的说法甚嚣尘上,尤其郭台铭将领表参选的消息更是不断传出。对此,政治评论员黄𬀩瀚断言,郭台铭有 90% 的机率去领表参选总统,但「是想选?还是想选赢?」黄𬀩瀚认为,郭台铭一旦参选,就将面临严酷挑战。

黄𬀩瀚今( 29 )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看待一个政治人物「参选与否」的时候,自己常常会从一个角度去切入:「是想选?还是想选赢?」如果是「想选」,不难。满足参选条件(连署或缴交金额),就可以进场;但如果要「选赢」,那就得盱衡情势,谋划再三,才有可能「胜出」。

郭台铭在 9 月 17 号最后期限之前,会不会去领表参选总统?黄𬀩瀚直言,「我想是会的, 90% 会」。

黄𬀩瀚认为,一旦领表,就是「参选」,不要说什么还得看看连署门槛过不过这种傻话。领表得缴一百万,之后开始南北连署,成为「国民党韩国瑜」、「民进党蔡英文」之外的「第三种选择」。就像一个电脑工程师,虽然还没真的离职,但已经开始帮别的公司开始写程式一样,不用等 11 月 22 日「正式登记」,「 917 领表」当下,就已经满足「违纪参选」的事实了。

不过黄𬀩瀚分析,郭董「想选不难,想当选很难」。第一,蔡总统不是省油的灯,一旦郭选,先捧后杀,攻击随之而来。第二,钢铁韩粉不是吃素的,一旦郭选,全面内战,批评马上就来。第三,民调不是不会变动的,一旦郭选,面对检验,下滑跟著会来。

黄𬀩瀚最后结论,想选总统真的不难,「以郭董的财力跟资源,妥妥的」。但想当选,那就非常困难,「登记参选的那一刻起,才是郭董挑战的开始」。(编辑:倪浩轩)

▲黄𬀩瀚脸书发文全文。(图/翻摄自黄𬀩瀚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