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总统初选电视政见会会后记者会,蔡英文。(图/记者李毓康摄)

▲民进党总统初选电视政见会会后记者会,蔡英文出席。(图/记者李毓康摄)

记者陈政录/北京报导

香港民间团体发动反对《逃犯条例》修订游行后,成为绿营政治人物抨击「一国两制」的箭靶,并连带影响近日蔡英文民调上升,台湾支持统一民意下降。对此,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天仅称,「我们对台湾的选举不作评论」,但他也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人对香港的事务说三道四,发表不实言论。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为日前宣布推出民进党的游盈隆,而根据该会23日公布民调,香港爆发游行后,期待两岸统一的民意下降,减少9.1个百分点。

▲▼616撑香港反送中游行。(图/记者季相儒摄)

▲为支持香港,台湾民间人士日前在立法院前发起616撑香港反送中游行。(图/记者季相儒摄)

另由于香港游行适逢民进党内总统候选人初选,蔡英文亦因重炮抨击大陆和「辣台妹」形象,胜过前行政院长赖清德顺利出线,更在民进党民调超过国民党籍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对此,安峰山在今天国台办召开例行记者会时,被问到香港「反修例」事件影响台湾时,他首先强调,「我们对台湾的选举不作评论」。

▲蔡英文、柯文哲、郭台铭、韩国瑜。(合成图/ETtoday资料照)

▲柯文哲、蔡英文、郭台铭、韩国瑜,谁能登顶2020总统大位,备受关注。(合成图/ETtoday资料照)

但安峰山也补充,有关香港特区政府修例的问题,大陆国务院港澳办、外交部、我办(国台办)都已经表明立场,坚决反对任何人对香港的事务说三道四,发表不实言论。任何在香港制造混乱和干扰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另针对「一国两制」推动,他重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充分考虑台湾实际情况,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方案,其具体形式也会充分考虑台湾的现实情况,听取两岸不同的意见建议,充分照顾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

同时,由于日前台湾立法院通过国安法修正案,加重对于「大陆间谍」的刑罚,并纳入网路间谍行为,以构建蔡政府之民主防护网。安峰山也回应,表示民进党当局图谋制造「一边一国」,蓄意制造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这样的行径必将遭到唾弃。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图/记者陈政录摄)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图/记者陈政录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