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台湾防疫措施处理得当,得到许多国家盛赞,就连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日前接受外媒专访时也大力撑在台湾是各国的好榜样,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进一步检验,才没有沦为其他国家一样成为重灾区。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表示,其实台湾遇到了大问题,毕竟清明连假观光景点大爆人潮,很可能造成防疫破口。

新冠肺炎防疫得当 比尔盖兹受访大赞台湾为世界榜样

本月5日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接受美国《Fox News》专访,被主持人问及美国是否和其他政府一样反应非常慢?比尔盖兹表示,像台湾这样的国家就是世界的榜样,当看到问题就确实检测,这样的社区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且他们优先采检有疑虑的患者,所以没有像其他国家被大规模传染或经济受到重创。

比尔盖兹也提到,这场疫情就像恶梦,如果大家都做好防疫措施,死亡人数就会少于美国总统川普等人的预期。因此美国应该随著疫情的发展记取教训,并摆脱病毒所带来的影响。虽然他也知道这件事情有多么艰难,但如果能顺利克服,就能确保下一次不会陷入同样的困境。

台湾防疫虽受到多国、名人盛赞 清明连假景点塞爆恐成隐忧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台湾靠著结实的防疫成功阻挡疫情在国内蔓延,不但本土病例都控制在极低的病例,连境外移入病例也大量减少至个位数,让许多国家、名人盛赞台湾的防疫措施,更说要效法台湾,为自己的国家、地区减少病患的产生。

不过日前因为台湾放了4天的清明连假,国人蜂拥到各大观光区,很有可能成为防疫破口。未来的14天更成为了关键时期,若能成功度过,才能摆脱清明连假的风险。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就在脸书上发文提到,日前比尔盖兹受访强调因为台湾做了很好的防疫工作,看到问题就确实检测,是值得美国政府效仿的国家。但他还是认为即便比尔盖兹点出了台湾的优点,但现在国人应该更严肃、谨慎地看现在所遇到的问题,那就是清明连假观光景点大爆人潮所造成的风险大过想像。毕竟不确定的对像、不确定是否有有、无症状的带原者在身边,所以一定要非常谨慎才行。

而对于眼前的情况,王定宇也进一步呼吁疾管指挥中心应该提升管制,这不仅可以防止国人被感染的可能,也能确保台湾的防疫成果。而他也建议五一劳动节的三天连续假期,应该思考延后或者个别拆开放假,以免同样的情况再度发生,成为国人染疫的隐忧。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打击犯罪!微软新功能揪潜在儿童性侵犯 扫描聊天纪录防堵网路骚扰

忧中共透过中制无人机窃国安机密 传白宫将全面禁飞民用无人机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