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獭,吃鱼。(图/翻摄自Jazreel Low脸书)
▲水獭偷跑进spa中心吃鱼,业主(图右)难过又生气的在脸书发文。(图/翻摄自Jazreel Low脸书

实习记者简立宇/综合报导

各国为了防疫而请民众待在家,却意外地给动物们新天地。新加坡因疫情街上空荡荡,导致水獭成群结队到处趴趴走。艺人刘琦(Jazreel Low)开的水疗中心因为疫情关闭,日前遭到水獭「闯空门」,不但吃光池塘里上百条鱼,还把刘琦养了13年的金龙鱼给吃掉了。

▼养了13年的金龙鱼。(图/翻摄自Jazreel Low脸书

▲▼水獭,吃鱼。(图/翻摄自Jazreel Low脸书)

请继续往下阅读...

根据新加坡新闻网站《Mothership》报导,这只小名阿发(Ah Huat)的金龙鱼已经赔刘琦过了13个年头,不管是水灾还是干旱也都活过来了,不料却在这次疫情下意外丧生。刘琦在脸书发文,表达对阿发的悼念,她也在底下留言表示自己「再也不觉得水獭可爱了」。

这间spa中心绿树环绕,水疗的同时仿佛置身于森林中,水獭可能是看中这里清幽的环境,所以趁著疫情暂停营业的这段期间,偷偷跑进来吃鱼。中心里3个池塘共上百条鱼全被吃掉,甚至有些鱼只是被抓出来咬两下,就丢弃在小径旁。

据《联合早报》载,刘琦的员工在暂停营业的某一天,回到中心去拿东西,发现有7、8只猖狂的水獭,大摇大摆的把那里当「水獭水疗中心」享用,池塘、地面凌乱不堪,刘琦连忙向相关当局申请回到中心打扫。

刘琪事后表示,心疼的不是钱,而是对鱼的感情,特别是养了13年的阿发,真的陪伴她很久了。

▼肥萌的水獭成群出现,是福是祸见仁见智。(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肥肥的可爱水獭。(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在距离水疗中心不远处的医院,也有人目睹一大群水獭,拖著长长的尾巴,敏捷的穿过花岗石地板,车道旁的警卫看到有车要进入,连忙指挥水獭们闪远一点。牠们一开始似乎听不懂人话,在原地打转了一会儿,但最后又鬼使神差的沿著残障坡道成群离开了。

《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上也有投书表示,新加坡的水獭应该得到良好的管理,大家不能「仗著水獭可爱」,就容忍水獭在市区到处跑,除了人畜之间的传染疾病,有些动物会损害民众的财产。投书中也提出,可以用喇叭或橡胶子弹来阻止水獭进入市区。

总理李显龙在29日也于脸书发文,PO了一张自己拍的水獭照片,呼吁民众不该专注于保护人类的「领土」,应该找到能与当地动植物共荣的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