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讯息由仙女下凡来解答发学提供

美术大学毕业后,Stam不顾父母反对去学发型设计,父亲感叹:「一把年纪了还学别人当美发助理是能赚多少钱!」如今,Stam证明了只要坚持把自己喜欢的事做到最好,无关乎起步的年龄,一定能拥有自己的舞台,发光发热。

「想起自己当初完全零经验,鼓起勇气跑到现在任职的发廊应征,结果完全被挡在门外,于是燃起了斗志。凡事起头难,我就看看什么样的发型师才能在最高端的发廊里上班!」虽然前途充满未知,但Stam知道自己终将回到这间发界最高门槛的殿堂。

不要妄自菲薄 任何经验都能助自己一臂之力

「早期做助理的时候,常常薪水只有几千块,爱面子不肯跟家里拿钱,又要缴学贷,大概就是一天一餐这样,现在回想起来,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过来的 ?」没有人引荐,只好从洗头店做起,知道自己技不如人,Stam给自己设立的目标是以学习技术为首,其他恶劣的条件都告诉自己要忍耐。「只要学习受到阻碍,就要赶快换地方!于是我做过各式各样的助理,造型师、彩妆师、美容师助理…」但命运就是如此奇妙,Stam说被伯乐相中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偶然遇到一位热爱发型秀的设计师,当时我连剪刀都不会拿,但对于他天马行空的想法,我都能轻易在纸上画出并讨论,然后用最短的时间制作,呈现出实体作品。对美术系毕业的我而言,是第一次感受到在前辈眼里的我是这么有价值的!」发秀结束后,除了满满的成就感,Stam就跟著这位前辈回到EROS工作。

高端发廊的实习师 简直堪比少林寺

「那种忙碌奔波的感觉,跟电影《穿著PRADA的恶魔》很像,厉害的是,魔鬼前辈不像电影里只有一个人而已。」Stam苦笑说:「以前真的很难熬,逢年过节生日都在加班中度过,很难有例外。当时外景工作多,有时天还没亮就出门,半夜才回家,还有一个月只休一天的经验,累得半死还一直被骂,有时真的很想哭,就只能躲在厕所默默把眼泪擦掉。」

「上班10个半小时,下班还要制作假发、练习假人头才追得上其他助理,毕竟大家都是科班出生,入行也比我早,或许就是好强的个性让我坚持下来。」她表示当时亲人总是不谅解,有时还会怀疑她到底在忙什么,总是不在家,月薪才一万多是不是被骗……但她始终相信,不容易的事情才有坚持的必要。

「我想我一辈子都会忘不了第一次大考的时候如何失手,又如何在第二年以最高分数通过所有的项目,现在讲起来还是会很激动很想哭!」她表示这十年的成长,非常感谢现在公司的栽培,那些逆境和严格的训练,教会自己无论身处何处,都要谦虚以对。

「美发不是一个容易的工作,但对我来说很有生活感,相较其他同事喜欢幕前或艺人身边的位置,我更喜欢贴近一般人的发型!每位客人在我眼里都是他自己人生剧本里唯一的男女主角,我很喜欢把那些用来对付明星艺人发型的细致手法套用在素人头上!」Stam很热忱的说著,因为这份工作帮她找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所以她也想借由她的双手让顾客找到属于他们自己人生的自信。

Stam Hsieh

美发资历10年

曾参与L’ORÉAL、REVLON知名国际发品品牌发型秀制作,并获邀参与电影「吃吃的爱」、「痞子英雄2」发型设计,其优秀发艺实力曾为金钟奖、金曲奖、金马奖等设计团队造型,更是赵又廷、张钧宁、关颖、明道、汪建民、白歆惠等艺人合作发型师。

预约Stam专属美发请洽:

EROS台北忠孝店:02-2721-6005(指定Stam)

个人形象官网:https://www.shop1688.com.tw/aom20191230009/

脸书请搜寻:仙女下凡来解答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stamfairyherei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