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是电视剧里的万年套路

可以是恐怖片里的灵异事件 可以是动作片里的枪林弹雨......国内应该见不到吧? 总之,只要是让你感到 「我这样不就成了那个___片子/书里的___」 「诶我是在拍电视吗?」

的事情,就欢迎分享!

(ps:本位面与异次元的同步率越高越好)


我第一次认识她的时候,

她走在路上,拿著一摞子的书,被正在看手机的我碰掉了。

我帮她捡书,连声道歉。

是不是和电视剧一模一样?

不过我不是什么霸道总裁,她也不是初入职场的小秘书,手里拿的也不是公司的机密文件。

我们只是两个普通的高中生。

高三铺天盖地的试卷和练习,让我遇见了她。

我是复读生,高考落榜从头再来。然后很巧合的,和她一个班级。

是不是像小说一样?

不过,我不是什么高考失意的学霸,她也不是迷恋学霸的小女生。我们之间,也不是什么好朋友。

我成绩很差,中下等。她成绩比我好一点,中等。我们两个,都是教室里,最没有存在感的那种学生。

不对,我的存在感要高一点,仅仅是在老师介绍我这个复读生的时候。

我的第一个高三,在艺术课和文化课之中度过。艺术课我敢打包票,艺考绝对没有问题。至于文化课,就是我重读的原因。

我的第二个高三,注定要和练习题相伴。

我还记得有一天,她第一次和我聊天,是在我进入班级一周后的一个傍晚,她所在的小组值日,而我,坐在后排调琴。

「你抬一下脚,扫地。」

我站起来坐到了桌子上,脚踩著椅子。

「你这一年不学艺术课,会不会落下?」

我一边调著琴,一边回答她。

「不会,十一月就艺考了,考完就安心学文化课了。」

「考美声需要吉他吗?」

「不需要吉他,需要钢琴。」

「那你为什么天天抱著吉他?」

「我也想抱钢琴,怕教室装不下。」

一个高考落榜的少年,坐在洒满夕阳余晖的教室里,抱著一把吉他,低头拨弄三两下。

很多年后,她告诉我,这是她心动的瞬间。

不久,学校搞了个艺术节。高三的学生不允许准备节目,只允许看。不过我有点特殊,自从我来到这个高中,每次艺术节都有我的节目,这次也不例外。

以前,我都是和朋友们组一个四人合唱,唱首歌尽尽兴。但是这次,和以往有些不同。四个人里,只剩下我了。

「艺术节你表演什么啊?」她问。

「不知道,独唱吧。《我的太阳》之类的。」

「这么没意思啊,学校不让唱点流行的。对了,我怎么没见过你弹钢琴呢?」

下课我就去问了问艺术节的负责老师,能不能把钢琴搬上台。

后来我穿白色西服在舞台上弹钢琴的照片被贴在了班级后墙的板报上。

在后来,也没发生什么事情,不知不觉就高考了。

一年的复读果然不负我爸我妈望,考上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一本学校。

和小说里不太一样,我既没有参加什么选秀,也没有被星探看中,也没有出名。也没有和她开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毕业后只是做了一个艺考辅导老师。

我们,早就分开了。


这个我要说!

我的室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希望没那么多赞怕被她看到

室友某一天牙痛,长了智齿要去拔,去之前自己先在网上搜索了拔牙痛不痛等搞笑的问题,之后怀著忐忑的心情去医院了,据她描述情况是这样的:

她到了医院之后排号,等的过程中她咨询了护士小姐姐,护士小姐姐一本正经的告诉她拔牙有多痛,又讲了一系列病人案例,讲的她心里那个难受,那个害怕,然后就小声抽泣起来后来越想越害怕,哭的也越来越痛苦,然后!医生来了(男医生),看到她在哭就问她怎么了,她说她害怕,这个时候医生就温柔的安慰她,说没事的不用怕,没那么痛的,不用怕,她说她当时觉得就像看到了天使……

哈哈哈哈然后!她就跟医生要了微信说以后想问他牙齿的问题,于是,回去之后她越想越心动,越想越喜欢那个医生,就在微信上面表白了!!!

想知道后续吗?

那个医生告诉她他已经结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就是今年冬天,我们学校雪下的特别大的时候,白茫茫的一片,到处是雪

去教学楼有一条小路,小路旁边是一条人工小河,雪被踩实了后特别滑,我那天睡得迷迷糊糊的,就没走大路,走的是小路(PS:因为小路近)我正小心翼翼的踩著冰走,就怕一个打滑摔了,然后,迎面走来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我没注意,我俩就撞上了我人瘦个矮,就没站稳,眼看著就要掉那河里了,他一手抓著旁边栏杆,一手直接搂著我腰把我搂他怀里了那一瞬间我还没反应过来啥情况,就木愣愣的,感觉被风吹的冻的快裂了的脸,都快被他暖热了他声音特别好听,虽然就说了几句话「没事吧」突然就觉得自己仿佛电视剧女主角一样…最后

我站稳后…没敢问他要联系方式,我连他是哪个系的都没问,就怂哒哒的道了个谢就去上课了……

相声算吗?

老爹是会计,单位业务涉及进出口,喜欢收藏老报纸,哪里有类似于「纸质印刷物展会」都会过去看。

提上为背景。

前几天跑到北京护国寺淘旧报纸,却发现那里当然旧报纸差不多都是以「百」起价的——一张报纸卖八百一千几。这给我爹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在他的世界里,老报纸的物价应该是八块十块,超级纪念版也就好几十那种。

于是我爹吐了句槽:

「合著你们北京这边都是用日元交易的?」

可能有生活的朋友都能猜到我家是哪的了,但这句话从我爹嘴里说出来还带著口音,虽然看客都乐了,但在卖报人来看,似乎有点隐隐的挑衅意味。

于是卖报人说:

「你知道现在日元汇率多少吗?你要能说出来?报纸白送你!」

看客们凝神静气,等著我爹怎么接。

我爹稳稳地说:

「不知道具体到今天是多少,但应该在16左右。」

看客纷纷掏手机查汇率——结果今天是16.7

我爹是会计,显然卖报人不知道这件事。

看客起哄:「你这刚才都说出去了,报纸就得给人家。」

我爹摆摆手:「我们那的人又不靠这个。」然后拂袖离去,深藏功与名。

回家后我爹兴冲冲跟我描述这段经历。

我没搂住,乐了好半天

因为我脑子里浮现出了相声一段场景。

「抢银行,到那发现警察发工资……」

——————————————————————

再说一个,有点辛酸

我北漂的第一年,异常艰苦,每天买八块钱的八个素包子吃一天。

三个月后转正,涨成正式工资,发工资当天就去奢侈了一把,吃了一碗十块钱的牛肉拉面(现在已经涨价到15了)。看著肉片漂在汤上,忽然就想起了马三立老先生说过的哪段相声里说过:

「我有钱了!我玩命地吃!吃炸糕!」

还有郭德纲在那段相声里说自己一夜乍富,于是天天珍馐美味,驴肉火烧,多加菜……

一下子就get那段相声在可乐的表面下其实是有多么辛酸。


每天宅在家,有这异世界的幻想。


让我想想。没有。

高中的一个老师特别帅,也是大学毕业没多久的样子,跟我差九岁,我是他课代表

有次去问作业,是在晚饭后那段时间,他坐著给我画书上的练习题,我在他身后站著弯腰看,突然他一个抬头,双目对视我就突然愣了,他办公桌正挨著窗,外面暖暖的光照进来,他的脸看起来就暖烘烘的,眼睛里带著浅浅笑意…

然后我突然直起身不看他,听他说:「都记住了么」

「记住了」。我抱著作业本一边跑一边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