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只是人类发展工具而已。


在高科技的道路上做自己该做的就是对未来的憧憬。现在高科技被炒得太热了,其实所有都只不过是具有商业价值而已,一面标榜吹虚自己的产品,一面又构画未来如何如何,一面又义正言词,道貌岸然要经费,所以未来还是很值得憧景的


相对于5000年前、500年前、50年前,我们已经是科技高度发达的未来社会,我们仍然期待未来。


人类的期盼没有尽头,科技的发展也没有尽头。征服自然征服自己仅仅是一小步,认识宇宙驾驭宇宙才是人类的终极目标。


一定会。对未来有所畅想,这是人类本性的一部分;只是我们现在畅想的,是未来人的当下而已。


会的。

为什么呢?很简单,因为认识是无限的,而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只要宇宙还有未知,人的好奇就不可能停止,他们会不断解决问题满足好奇,再把自己有生之年解决不了的问题遗留,并期待未来的人们解开。

普通人感受也许没那么深,但有些问题的答案确实是每个人都感兴趣的。

比如你究竟是谁?去掉名字肉体社会身份你真正是谁?

世界从哪里来?开始的开始究竟是什么?

宇宙外面究竟有什么?

有平行宇宙吗?

……

哲学的魅力就在于这。这些都是探求本质探求自己的问题。

在一个夏天的夜晚,你躺在折叠椅上,面前是开阔的天空,没有高楼大厦。你凝视著星星,抛去了所有在人类社会的烦杂,感受你自己和世界,你会想到这些问题,你会期待可能解决这些问题的未来——即使你已经买了两艘宇宙飞船,去过火星十二次。


会,期待是科技发展的动力


人是不断往前发展的


当历史不再照亮未来,人类将在黑暗中徘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