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马奇幻影展」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如期于台北、台中登场,26日公布开幕片为青春爱情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电影找来《返校》暴红的「国民学弟」曾敬骅和《红色气球》陈昊森主演,在片中展开动人的同志纯爱,颜值和演技破表。曾敬骅得知该片获选开幕片时相当开心,而陈昊森则在担心自己是否要准备抢票,兴奋地说:「知道入选金马奇幻影展开幕片,这也太棒了啦!」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由柳广辉执导,故事聚焦在80年代刚解严的台湾,曾敬骅与陈昊森在片中碰触禁忌、火花四溅。以《我可能不会爱你》、《花甲男孩转大人》多次囊括金钟奖的瞿友宁,这回监制、编剧《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他在脸书写道:「每一部电影都是心头肉,这部尤是。」他也期盼「世界快快健康起来」,希望疫情有所控制。

影展加强防疫

影展也抢先曝光3部新片,包括香港导演袁剑伟与金马影后老婆林嘉欣2度合作的《死因无可疑》,该片原定去年12月在港上映,不过至今延档,台湾观众有机会先在影展一睹大银幕风采。林嘉欣日前受访表示,夫妻档合作《暗色天堂》,她紧张很多事,这次老公已有经验,她则专心做演员工作就好。

此外,赖雅妍、禾浩辰大战活尸立委的黑色喜剧《逃出立法院》、 Netflix华语原创影集《谁是被害者》都将在影展首映。2020金马奇幻影展台北4月10至19日,台中4月17至26日举行,因应新冠肺炎防疫需求,影展期间会加强防疫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