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叔‧叔》入选本届柏林影展「电影大观」单元,是唯一一部获选的香港剧情长片,电影导演杨曜恺与3位主要演员太保、袁富华、区嘉雯已经陆续抵达柏林,当中首次踏上柏林的太保开心表示:「对柏林的印象原本只停留在报章杂志跟影视介绍,这次有机会到这里,最想去参观柏林围墙,也想要品尝德国道地的咸猪手。」

只是太保万万没想到,晚一步抵达柏林的他,剧组其他人已率先完成了他想要的行程。熟门熟路的杨曜恺,25日趁著空档率领监制群、袁富华与区嘉雯进行观光行程,即使当地飘著细雨,仍浇不惜一行人的玩乐兴致,陆续造访柏林围墙东边画廊、柏林音乐厅等地,更品尝到德国知名的咸猪手,让袁富华惊艳不已,开动前先来一张合影。

太保抵达之后,一行人直奔柏林影展主场馆,抢先站上地毯为几天后的首映做「预习」,区嘉雯则自曝竟有比参加影展更重要的任务:「我的朋友托我去买德国很有名的指甲剪,所以我必须特别去找,美食的部份反而还好,但如果买不到指甲剪,回香港就无法对朋友交代啦!」电影上映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