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台湾音乐馆举办「游子回乡︱台湾作曲家萧泰然逝世五周年纪念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八月卅日于台湾音乐馆特展室展出,另于三月七日、八日推出《来自福尔摩沙的天使》、《来自故乡的思念》二场纪念音乐会,欢迎乐迷踊跃前往聆赏,详情请上「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官网。

萧泰然曾获国家文艺奖、行政院文化奖、金曲奖「最佳作曲人」(1999、2004、2010),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类「特别贡献奖」,获奖无数,成就普获肯定。为纪念作曲家萧泰然逝世五周年,文化部所属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台湾音乐馆特规划举办本展,展览特别以亲人的视角诠释,透过展示萧泰然亲笔手稿、相关文物及音乐,呈现这位重要音乐家的一生与创作灵感。

传艺中心主任陈济民主持本展开幕记者会,并安排弦乐四重奏现场演奏萧泰然的作品(出外人〉、(黄昏的故乡〉,让与会贵宾亲聆感受萧泰然音乐独特的游子情怀。萧泰然夫人萧高仁慈、女儿萧雅心、二儿子萧杰文、媳妇何文莹也特地从国外回台出席,公共电视董事长、钢琴家陈郁秀及学界、音乐界人士亦共襄盛举。陈济民主任表示,作曲家萧泰然不仅将本土音乐与西洋音乐相互融合,更创作出许多富有浓郁台湾风情与人文精神的代表性作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