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执导过电影「锋回路转」、「STAR WARS:最后的绝地武士」的雷恩强森表示,苹果公司不让电影中的反派角色使用iPhone。

导演雷恩强森接受浮华世界(Vanity Fair)杂志的影音专访时说:「苹果......允许iPhone出现大银幕上,但『坏人』不能在镜头前拿iPhone。但如此一来看的若是悬疑片,很快就会『泄漏天机』。」

他笑称,自己道破这个玄机,可能会坏了影迷以后观赏悬疑片的乐趣,原因是大家可以透过这个资讯,推理出谁是好人、谁又是坏人。他开玩笑说:「每一个电影人的电影中本该是秘密的反派角色,现在都想杀了我。」这对像是「锋回路转」这样的电影尤为重要,因为电影中每个人都有嫌疑,都可能谋杀富有的犯罪小说家Harlan Thrombey。

坊间早已盛传苹果会干涉其产品在电视节目或电影中的形象。根据国外科技网站MacRumors,苹果说该公司旗下产品只能用在「最好的照明,以某种方式或脉络,反映出苹果产品或苹果公司的良好形象」。去年纽约时报也曾报导,苹果会关心自家产品在其串流影音服务平台中是如何呈现。

苹果对此未立即回应。

早在2002年就有一篇文章指出,美国电视剧「24反恐任务」(24)中好人都使用Mac电脑,坏人则使用作业系统为Windows的电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