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9年级的高中生(在国外留学)我的护照还是中国的 个人觉得国外的生活不太适合我 以后打算回国发展 现在在国外已经有半年多了 请问高中在国外读完可以报考中国的大学吗?如果可以,录取分数线和要求是多少?非常感谢


我是做出国留学的,国内和国外教育都要了解,提供思路和考虑的点,供你参考。

你先要确定你的学籍在哪里,然后联系你学籍所在的教育局了解相关要求,按照学籍转入办理入学,最后考大学。9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三。回国你可能需要重新读初三,或者直接读高一。一方面你要考虑国家政策,是否允许你直接从国外转回来进入高中(因为高中不属于义务教育,需要中考才能进入的,很多人就是考不上高中,去了中专或者职高等);另一方面你需要了解,加入你可以转入高中,你是否可以转入你学籍所在的好高中?或者你能够选择转入的高中你是否满意?(比较国内好高中都是竞争很激烈的);第三你要考虑,你(我按照你介绍国外半年,我理解你是国内读完初二出去的,现在相当于读初三下学期)需要考虑,你在国外留学的知识体系以及考核方法,和国内完全不一样,直接转入高中,是否能跟得上?跟不上影响学习,最后影响考大学还是比较麻烦的。

所以,除了考虑政策是否允许,还要考虑自己转入的目标学校和自己的知识体系等。

最后说句题外话,因为我做出国留学,很了解也深刻理解,去国外留学中国学生会因为学习方法,语言,文化体系和思维方法,甚至气候和饮食不习惯,在国外遇到生活和学业上的挑战和困难。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都会感觉不适应。有的人会很快适应,有的人适应的慢,但是不管如何,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国内目前除了一些比较好的中学,还是欠缺的。所以不要遇到困难和不舒服,就想回来。我辅导和指导我的学生克服这些困难,很多人在我的指导下,感觉明显比没有指导的同学过的更加适应。但是不管如何,我的经验,困难面前不要轻言放弃,先试试,努力争取一下,一旦适应了,你会喜欢上那里的。

祝福你有好的发展。


国外的大学生是可以报考国内研究生考试的。


从国内报考的话需要保留国内原学籍。

从国外申请,需要有外籍身份并持有外国护照四年以上。申请流程和申请北美/欧洲大学差不多。除了六门高中成绩gpa以外,还需要中文的测试,各个学校的要求不同。

题主现在的情况,不建议申请国内大学。

(但是如果能尽早拿到外籍身份,多等一年其实也是值得的。举个例子,清华对外籍学生的要求是六门平均分90分左右,和一个中文水平测试,相比北美学校的几万刀一年,清华的学费是三千人民币。)


在国外读的高中,想要回国参加高考, 你首先要确定你的学籍在国内,同时你户口所在地高中的那个地区教育局需要提前申请高考资格,保留你的学籍,这样你才能参加高考。至于分数等要求和正常考生一样,没有特殊待遇。只不过你没有经过中国的高中培训,参加高考是吃亏的

建议在国外读完在回国。


谢邀

不太清楚你的状况,不过你要想考国内的大学,首先你要有学籍,能参加高考才可以的,如果没有学籍不能参加高考,就没有所谓的考国内大学,你就需要想申请留学的那样,申请国内的大学,按照要求提交材料什么的

就这两种方式,护照还是中国的,只证明你是中国人,而参加高考需要的是学籍,所以如果你以前在国内读书,而且保留了学籍的话,可以回国来教育部这种地方问一问,如果从小就在国外读书的话,没有学籍,估计很难,建议你最好打电话咨询一下教育部的人,问他们有点保障


如果你是中国人,只要有高中毕业证,就能报名参加高考,分数不会有不同的,不会因为你读的是外国高中,就会提高或者降低分数线,因为爱家都是一样的中国人

分数线会对留学生有所降低,也就是对外国人会降低分数线,如果是艺术专业,也会对专业水平放低要求


没必要,报名韩今美容美发进修班


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