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早日战胜病痛!


这个…我不知道提问的朋友是什么情况或者心理。

而且不同的癌症种类痛感也不一样……


第一:经济压力,我老妈16年查出大病11-10号动手术,双十一那天我一双袜子都没敢买。即使后来保险理赔很到位,不敢乱花一分钱。不敢换工作,即使工作薪资本来就不合理。身边那些狐朋狗友自动疏散,微信之前与你暧昧不清的人人间蒸发,几个日进斗金,喜提宝马的微商自动哭穷。

第二:精神压力,被催婚。那种割舍与不下,大家都知道时间不多了。然后开启各路相亲模式,紧接著会像商品一样,被挑来挑去。上面有各种标签 ,学历身高家庭收入 。明明刚参加工作,却要端出老成的样子与这些嘴脸斡旋。

第三:与那些药代沟通。学会看懂各路病理报告,放化疗方案。与管床大夫讨论病情,唐唐三甲医院竟然13点的遇到两个恶棍医生。连病理单号竟然写错,这就是山东省立医院干的事!遇到不靠谱的山东省立医院两腺科李志伟,这货耽误了我老妈半个月的病情。倘若不是他的过失,我老妈不会受那么大的罪!!还有一个是山东省立医院的放疗科主任盛威,我老妈最后,前一个月已经发现不对劲,他让回家观察。后来发现不对劲了,病情加重。盛主任一味的让放疗。后来导致淋巴结肿大!

第四:相信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真的是万万不能的。我记得第一次陪老妈做PET,8000元,以为是医院搞错了。长效升白针,两支大约3000在元。我老妈临床的胖阿姨,阳性,可以打赫赛汀。16年赫赛汀山东省没有进医保,只能自费。正常体型,一年打赫赛汀20W。而我老妈是三阴,连打赫赛汀的资格都没有。只能放化疗手术看。癌症这个大病的道路上,建议一开始不要用进口药,先从国产药开始吃。

第五:相信祝您健康,才是真的祝福。健康真的太重要了,宁愿站著消费,也不要躺著受罪。在病床钱,我跟老爸(老妈现任老公)轮流伺候。我老爸地道农民,农闲吹个唢呐,十里八村的红白喜事,婚丧嫁娶。我老妈一病,那些活他都推了一个又一个。日子久了,他之前的老搭档都不再联系了。

第六:与时间赛跑。此生未完成。总感觉有很多遗憾,有很多割舍。当年那个渣男抛妻弃子!现在此人在当地混的叱咤风云。在我老妈发生转移,化疗期间,我问老妈倘若现在他来看你,你会怎样?会骂他,还是拿身边的东西朝他身上砸过去。老妈笑笑,握著我的右手,很认真的说:我会哭,其他一句话说不出来。

第七:交代遗嘱。这里面不牵涉多少财产,更多说老妈与我,我老妈的现任老公我老爸。我老妈是一个特别爱美的人。会买假发跟yi乳。每次出门都会精心装扮,背著我给买的粉色的包。有一个小本本,怕放化疗记忆力减退,就记下了。包括银行密码,各家人情礼往,著重记了几笔,以后等人家结婚生子份子钱一定给足,不得低于多少。交代了最后走的穿著,发式,妆容。还有办多少桌,加桌的话,多少盘子的问题。我就在一边听著,记著,眼泪就止不住滴在本子上。

第九:会焦躁不安。我家算是大病家庭 我亲奶奶结肠癌,我亲小叔叔吼癌,我老妈乳腺癌。二十五岁的我,有一阵子很焦虑,又很无奈。半个学医的我,清楚的知道 这个病到最后的每一个症状,甚至癌痛。可我只会纸上谈兵,我连自己的亲妈都救不了。眼睁睁的看著她被癌症君,这个坏家伙欺负,被折磨的日渐消瘦。

第十:相比放化疗手术的副作用,还有心里的那道关。我老妈说,我这五十多岁,不老不小的,就在家里躺著?成啥了!说我外婆七老八十还扫大街呢。其实 ,好好的时候,我老妈受的苦,没几个人能受的住。雨里撒化肥,春耕秋耙!大冬天 ,顶个黄色的头巾,后背背著我 去大马路扫煤渣。收成的钱都被我那浪爹出去挥霍了。


提问的你是有病吧,这种人生后期的体验还要病人到你面前一字一句分析给你听?然后你就蹲在台下当个吃瓜群众端著茶水瓜子高喊666?实在没事干你去医院肿瘤科坐个几小时,别当个飞天键盘侠四处找感动。


犹如身体在磨盘下24小时碾压,此时,吗啡对于病人来说是黑暗里的圣光,沙漠里的清泉


一家人进入深渊


癌症家属,会很痛苦,身体和精神上受折磨,会抱怨老天不公


甲状腺癌,第2刀,脖子麻木,一只手无力,整天没精打采。


我不知道多难受。只是现在刚刚家人得了癌症,一直没法相信,很惶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