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亿元店面。(图/翻摄自GoogleMap)

▲1个位于旗津老街的店面(图右),日前开出1.36亿元求售。(图/翻摄自GoogleMap)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今年中以来,陆客逐渐减少,也打击台湾的观光旅游市场,高雄的旗津也不例外,在《591房屋交易网》就出现一件位于旗津的店面要出售,开价1.36亿元,但其实该店面去年就已经上架求售,今年价格下修约1成后,再度推出,不过仲介业者认为开价太高,售出的机会不大。

因为中国限缩陆客来台旅游,台湾许多观光景点都面临景气寒冬,高雄也是如此,尤其非常仰赖观光客的旗津市况也很差,当地业者表示仅有周末假日才会有比较多人潮,更遑论陆客来消费。

近日在《591房屋交易网》就出现一件位于旗津庙前路的店面欲出售,根据刊登的资料,该店面屋龄33年、是地上2楼的产品,地坪169坪,主建物则为45坪,开价1.36亿元。难道是因为观光景气萧条,所以屋主想求售?

其实该物件去年就曾经上架求售、但没有成交,负责销售的房仲业者郭先生表示,该店面早在2~3年前就已经开始销售,当时开价约1.5亿元,所以现在等于开价砍了1成左右,该店面过去曾是海鲜餐厅、现承租方则为手机配件店家,租金每月15万元。

不过根据近1年旗津的实价登录资料,交易总价最高的透天厝也不过3300万元,这个店面开价1.36亿元实在太高,大家房屋企划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1.36亿元已经可以在台北市购买店面了,加上旗津这1~2年的观光人潮衰退,这个开价要成交恐怕有难度。

►店面价格太高贵,但这里的东西超实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