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San francisco。(图/pixabay)

▲加州湾区是中国人海外买房的热门地点。(图/pixabay)

记者钱玉纮/综合报导

中国最大海外房地产投资网站「居外」(Juwai.com)日前预测指出,由于中美贸易战影响到两国关系,中国买家购入美国房产的全年总额将会再度下降,已经连续降8年。其中,加州的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影响最大,许多买家转向其他房价较低的华人聚集地区,例如德州或是西雅图。

「居外」网站上大约有280万个海外房源,该公司综合网站数据和合作伙伴意见,预测今年度(截至明年3月)中国买家购买美国房产的总额。估计指出,金额可能由上年度(截至今年3月)的134亿美元,降到只剩下100到120亿美元,而在2017及2018年度,中国买家在美国置产的总额超过300亿元,显示这个市场明显缩小中。

该网站主席赫梅尔(Georg Chmiel)分析,可能的原因有美签收紧、人民币衰弱、投资多元化的倾向、中美贸易战局势紧张以及川普政权对中国留学生态度转强硬等等,都让中国美加的需求降低。

赫梅尔指出,对于中国的买家来说,美国房产不仅是作为一项投资,更是未来自己或子女到美国求学工作预备住所,「但随著贸易战持续进行,很可能会被迫要抛售房产,否则投资就会赔钱」。

▲▼西雅图。(图/pixabay)

▲房价相对较低的西雅图,成为中国人买房的新热点。(图/pixabay)

这样的趋势已经逐渐在数据上表现出来,豪宅发展商托氏兄弟(Toll Brothers)有大约30%的业务来自加州,但是近期因为中国投资的减少,使得加州的销售额疲软。美国第二大建商「莱纳企业」(Lennar Corp)的42%销售额来自西岸,近期业绩转弱,该公司也归咎于中国买家需求减少。

美国房地产仲介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高级经济分析师克罗莱顿(Gay Cororaton)指出,中国买家在加州地区国际房产销售市场中占很大的比例,而该地区的房价一直上涨,但人民币贬值,是买房的障碍之一,买家们可能会转向德州或是西雅图等地区,减少房价带来的压力。

《路透》报导中访问了一位来自天津的买家,他提到,会希望等到贸易战结束之后再出手买房,「美国是个很移居的国家,不管事自然环境、气候、教育、医疗照护和物价都让人很满意,但是贸易战情势持续紧张,很可能影响到我的收入,并减少投资收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