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国继抗浊水溪扬尘1
▲次长范巽绿及国教署长彭富源一同视察学童新风系统使用状况。(图/记者苏荣泉摄,2019.09.16)

立委刘建国继上周(12)日邀环保署视察仑背乡阳明国小新风系统启用后,今(16)日教育部次长范巽绿及国教署彭富源署长一同视察学童使用状况,另外再编列460万元经费,以改善校园老旧境环,营造学童舒适的学习空间。

立委刘建国有鉴于扬尘严重影响学童上课品质,争取设立的浊水溪扬尘治理平台会议中,核定1150万元补助经费,替二仑乡、仑背乡、麦寮乡22所学校,装设230组新风系统,已于8月装设完成,在本学期全面启用,对抗扬尘空污。

▲刘建国办公室副主任周志鹏递交校园仍然需要有其他防扬尘措施的资料。(图/记者苏荣泉摄,2019.09.16)

今日立法院甲级动员,但立委刘建国仍然心系云林,当场电话与范巽绿次长沟通,希望抗扬尘、防空污,教育部也能全力来协助云林各级学校。

立委刘建国表示,透过浊水溪扬尘治理平台会议,经专家学者建议,导入新风系统,在教室门窗紧闭的情况下,室内外空气仍然能进行流通,但学生仍然不可能都不出教室,因此校园仍然需要有其他防扬尘措施。

教育部次长范巽绿表示,仑背乡阳明国小作为新风系统试办的学校,在浊水溪沿岸学校扬尘防治的贡献上,居功厥伟,因此今日特别来阳明国小视察。

范巽绿次长说,今日教育部不仅是来视察新风系统运作状况,教育部另外再编列460万元经费,以改善校园老旧境环,如:替换老旧地板铺面、覆砂质壤土密植草皮等,营造学童舒适的学习空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