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长苏贞昌。(图/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长苏贞昌。(图/行政院提供)

记者蒋婕妤/台北报导

新党20日拟邀日前才被驱逐出境的中国大陆武统派学者李毅「跨海视讯」参加论坛引发争议,如今又有「武统宣讲团」包含旅美中国大陆人士王希哲等人预计近日要来台参加研讨会谈统一,「武统团」争议再起。行政院长苏贞昌24日受访时强调,任何要侵犯台湾、恶意的人,「这种人绝不欢迎」。

李毅因发表武统言论还受邀来台演讲引发热议,行政院长苏贞昌13日受访时霸气强调,「台湾是自由民主开放国家,我们欢迎外宾各国人士都来,看到台湾的好山好水与善良,但对台湾说要武力统一,这是非常不当、不友善,凡有这种人我们不但严以禁止,而且如有入境,我们严以驱逐」。

李毅日前才被驱逐出境又透过视讯在台发表武统言论,同样是武统派的中国大陆人士王希哲上周则在香港转机遭原机遣返,他事后还发生声明呛声,强调近日要飞台湾,如果被拒绝入境愿意接受采访。

面对武统团频挑衅,苏贞昌24日受访时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开放国家,最近还被评为东北亚最幸福国家之一,「希望各方人士来台看看台湾的美,也要对台湾好,宣布什么武统,我们绝对拒绝,也不要想把台湾认为是无人之地,我们一定努力遏止,任何要侵犯台湾、恶意的人,这种人绝不欢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