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孔文吉。(图/记者屠惠刚摄)

▲国民党立委孔文吉。(图/记者屠惠刚摄)

记者蒋婕妤/台北报导

国民党立委孔文吉22日质询时脱口说出,「凭什么要北京放弃武力统一台湾」,民主进步党发言人李晏榕23日痛批,独裁国家发动战争侵略民主国家当然是错误的,中国大陆当然应该放弃武力犯台,台湾也当然应该大声对中国说不,她呛,「孔文吉言论荒谬不经,且附和独裁中国大陆恐吓民主台湾,国民党应为孔的言行负责道歉。」

李晏榕指出,除了孔文吉在民主的国会议事堂,以像是国台办官员样貌的说出「凭什么要北京放弃武力统一台湾」的言论外,许多国民党政治人物为了个人选举利益,寻求资源支持,竞相向中国大陆献媚,像是有人散布失败主义,曲解行政院长苏贞昌就算只剩一只扫帚也要捍卫台湾的言论,来嘲讽贬低台湾国军战力,更有人说中国大陆提出「一国两制」是对台湾善意的方案。

李晏榕痛批,国民党的政治人物,只为个人政治利益,宁为中国大陆并吞台湾、强权扩张,进行擦脂抹粉,若是在汉贼不两立的两蒋时代,可算是为匪宣传的通敌卖国行为,对比今时今日,许多国民党的政治人物,不管是有意竞逐总统大位,还是想要争取立委席位,都把向中国大陆低头下跪,当作成争取北京支持的显学,真令人感到不胜唏嘘。

李晏榕强调,面对中国大陆这样恶邻居的威胁行径时,基于捍卫国家主权的立场,及台湾民主自由的价值,台湾人本应不分党派立场、齐心一致,抵抗中国武统威逼台湾的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