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袋飯到底是什麼啊~
每次看到都充滿了疑惑??
是外帶用草袋裝飯嗎?



草袋飯~~
原來這跟台中一間相當知名的草袋飯便當始祖“金之園”有關,草袋飯這名字正是因為以前金之園都是用編織的藺草袋來煮飯,這樣飯吃起來會有股草香味,而後來因為編織草袋的師傅過世這項技藝就這麼失傳了,現在草袋飯的飯就不這麼做了。

以下節錄了雅虎上的資料>>

「草袋飯」,顧名思義就是以草袋盛米蒸食,蒸出來的白飯不但Q勁飽滿,還帶有些許淡淡的草葉香。不過根據「金之園草袋飯」第二代「范家豪」表示,由於編草袋的師傅在多年前去世,技術已失傳,再加上後來因為生意太好,白飯需求量大增,用草袋蒸米已不敷使用,因此現今改用大瓦斯鍋,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蒸米,同樣保留了米飯香Q有嚼勁的口感。





竹崧草袋飯,吃飯時間生意還蠻好的,座位不是很多大概只有四桌,很容易就客滿了。除了外帶排隊的,打電話訂餐的人也很多呦,裡面的大姐一邊應付現場客人接單一邊接電話看她好忙啊...,忙起來會有點比較沒耐心哦,這是能理解的大家多多體諒餐飲服務業的辛苦啊~~

這間店位在健康公園和健康派出所間的斜對面美村南路上。





價位上比平常的便當店稍微高一些些,大概便當都是80起跳,對照以前的資料應該是這一兩年有調整過,最貴的排骨和雞腿已經要一百大洋了。



湯是免費自取的。

依據現場觀察,雞腿飯還蠻多人點的,也許是大大支的雞腿讓人光看就覺得很有滿足感。其實排骨也蠻大塊的,蓋滿了整個便當盒。

看師傅炸雞腿排骨都是用粉漿而且會把多餘的漿擼掉,完全鎖住肉的嫩汁,而且也不會吃到厚厚的粉皮哦。





牛羊肉便當的主菜都是現炒的,肉香氣四溢,有快炒店的風格,也很適合不想吃炸的人。





配菜大概有四樣,都不會油膩或過鹹,最喜歡是有蒸蛋了。

米飯部分也不錯,煮的蠻Q彈的,上面還有梅干菜也是其特色喔。

~~~~~~~~~~~~~~~~~~~~

店家名稱:竹崧草袋飯專賣店

店家電話:04-22624848      

營業時間:11:00-1900(週六週日公休)

店家地址:台中市南區美村南路57號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