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inflation.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發表於: 2009年2月8日


通貨膨脹是對百姓開徵的隱形稅收,許多一般民眾會覺得難以理解。

通貨膨脹所指的可以是貨幣通膨,或是價格通膨。

貨幣通膨的代表的是貨幣供給量上升。自古以來,這是政府最喜愛的一種稅收來源,這同時也會引發價格通膨。

價格通膨所指的是商品價格的增加,相同的物品需要用更多的金錢去購買。

當貨幣流通的量增加,貨幣的購買力就會流失,商品及服務的價格就會提高。

我們認為,美國政府短期內會印數億的美鈔以資助其精記次基和紓困方案,這會導致美國發生大規模的通貨膨脹,最終演變成超通膨。

當下,美國強迫對擁有即將倒閉公司商品的避險基金進行清算;強迫清算這些庫存,創造出短期的通貨緊縮的現象;這給了聯準會主席柏南奇一個將利率降到0%的藉口。我們深信柏南奇的動作是一個天大的錯誤,會造成美國面臨下一個重大的通膨危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