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思考過一個問題?一個吃水煎包專家會先從上面白色的開始咬,還是先從金黃酥脆的底部吃起呢?如果一顆內餡飽滿的水煎包勢必鼓成球狀,但是這樣一來,酥脆的部分不就變少了嗎? 真的好難抉擇啊!

IMG_2565

今天發現了一間好吃的水煎包,就在三峽區中山路上頂好的對面,裝潢相當的陽春,不過除了每次經過看見永不間斷的人潮以外.

IMG_2553

最能引起我注意的還是這位長相神似香港電影演員姜皓文的煎包主廚,不知道是不是老闆,他就這樣一直專注的不斷為包子翻面,表情總是相當的凝重,我猜想這包子一定很好吃吧!

姜皓文憑《拆彈專家》2018年取得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殊榮。

IMG_2554

他永遠是這麼專注的在煎包子.

IMG_2547

使用較深的平底鐵鍋,擺滿了煎包不留一絲空隙,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讓每顆包子都均勻受熱直至每顆包子都變成金黃色的呢?

IMG_2560

金黃色的包子剛起鍋,好壯觀阿,旁邊的小姐會開始分裝成袋,熟客最常點的好像是一高一韭,相信我,她聽得懂.

跟卡通上的比起來還原度很高吧!

IMG_2551

兩種經典不敗款,這種香味十足的包子內餡一定是使用豬油炒過,在用一點金勾蝦提味,所以吃素的朋友就比較可惜嘍!

附近聽說有一間做素的水煎包生意也很好,可以去試試看喔.

IMG_2574

高麗菜口味($10)球狀的煎包裡面,餡料相當扎實,皮桿的相當薄,雖然不走爆漿的路線,但是第一口咬下去就一經不小心吃掉部分高麗菜了.

IMG_2581

給大家特寫一下內餡,胡蘿蔔絲,還有看起來超新鮮的高麗菜,嘗來多汁,仔細的檢查,沒有發現任何黑黑爛爛的NG葉片,足見店家在挑菜,揀菜時的用心.

IMG_2586

韭菜口味($10),翠綠的韭菜末在裡頭旁邊看的到粉絲和蝦米末,做為主要的香氣來源,蝦米放得很多喔!一口一口的慢慢吃完她,韭菜的甜,蝦米的鮮,配著金黃酥脆的外皮,好吃極了.

IMG_2605

配上一樣只要十元銅板就可以帶回家的紅茶,相當的解膩,想不到3枚銅板能吃出這麼多的樂趣,不錯不錯!

IMG_2566

 

林阿嬤香酥水煎包三峽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84巷2號(頂好超市對面)

電話: 0981970978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06:00開始~賣完為止 ; 15:30開始~賣完為止 .

星期六15:30開始~賣完為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