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共居犬隔離期滿,回到家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臨時收容中心隔離收容的貴賓犬、長毛臘腸已經回到家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吳鎮良/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4月13日接獲淡水區衛生所來電表示,本市1位市民確診新冠肺炎,4月10日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因飼養2隻小型犬拜託友人將犬隻送至淡水區的寵物旅館,動保處接獲通報後,每日和店家以視訊軟體進行防疫衛教及了解犬隻狀況,犬隻狀況良好,為進一步了解犬隻健康情形,經與飼主協調後,17日將2犬隻帶至新北市臨時收容中心隔離照護,24日隔離期滿,已由其親友領回家。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犬隻在寵物旅館住宿期間,動保處每日以視訊和照護人員了解犬隻食欲、精神、排便等狀況,由於是新北市第一個動物隔離案例,動保處主動與飼主協調,安排2隻小型犬至動物臨時收容中心進行隔離安置,犬隻籠舍分別間隔1.5公尺以上距離,內備有照明設備,24小時全天候錄影監視系統。

請繼續往下閱讀...

確診者共居犬隔離期滿,回到家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本處人員穿防護衣、口罩及手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確診者共居犬隔離期滿,回到家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運輸籠及周邊環境用酒精消毒。(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獸醫師每日檢視犬隻狀況監控其食慾、精神狀況、飲水、排便、排尿等情形,犬隻狀況一切良好, 沒有上呼吸道症狀、下痢、發燒等異常情形,也非常適應在臨時收容中心的生活,現已隔離14天期滿,已由親友領回,並自主管理一週。

依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示,目前已知新冠肺炎傳播途徑為人傳人,迄今為止沒有證據顯示犬貓或被人類感染的動物具有傳播此疾病之能力,只要配合其他家中成員進行隔離觀察即可,同時應避免親吻、舔觸動作或分享食物。若飼養犬、貓、貂有出現不舒服或生病等現象,可聯繫平常就診照顧的獸醫師,以視訊或通訊軟體等方式先行了解與協助。民眾不用擔心家中犬貓會將疾病傳給人類,若確診個案確實無親友可照護動物時,可聯繫動保處尋求協助,飼主不得任意棄養。

確診者共居犬隔離期滿,回到家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運輸籠移至管制車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已收容第一個確診者共居犬案例,犬隻隔離期間健康狀況一切良好,飼養寵物的民眾無須過於擔心,只要避免與家中寵物親密接觸,照顧寵物前後應以肥皂及清水洗手,就可以保障寵物健康。新北市政府也呼籲「支持認養不棄養、給他一個溫暖的家」,讓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你可能也想看】

►騎士見後座「勾魂萌寵」癡漢魂爆發! 回神騎錯路3萬人笑瘋

►先生對貓毛過敏!她痛心開放認養 條件網笑瘋:記得結紮

►12小幼幼擠後背…負鼠媽艱難扛起「草叢慢行」 網感動:母愛的偉大

►瀕臨安樂死…狗媽媽嚇到尾巴都在抖 仍用盡全身力氣勇擋寶寶前

►老狗坐機車「腳會跑出來」 阿伯貼心舉動暖哭騎士...曝滿滿的愛!

▼更多精采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