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豪宅「信義君悅」社區,緊鄰市警局、醫院、市場周邊生活機能好。(圖/記者黃靖惠攝)

▲基隆郊區市容較佳。圖為基隆信義區公所。(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預算的限制下,北市上班族大都會考慮在新北市買房。一名道地的基隆人就推薦,他在這生活了18年,經歷了基隆各種轉變,現在除了市區以外的房子都很新,而且天氣也沒有以往容易降雨,「大家如果不想當無殼蝸牛,應該要考慮看看我大基隆國吧?」

原PO在PTT表示,一般人聽到基隆都會聯想到多雨和市容老舊,但可能是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基隆沒有他小時候這麼會下雨,「而且夏天的雷陣雨也比台北少」;市容部分,市區確實還是很多破舊的老建築,但「市區以外」近幾年蓋了很多新社區,發展越來越蓬勃,「每次看台北同學都住四、五十年的國宅就想笑。」

▲ 基隆市公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對外地人來說基隆還是太潮濕。(示意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不過,塞車對基隆來說也算個硬傷,每天往來台北不管是搭大眾運輸工具或自己開車都不太方便,但原PO說這問題已經改善很多,「其實我平均坐個客運35分內到大安區的學校」。基隆最讓他驕傲的是,生活步調比台北悠閒,沒有台北市這麼擁擠、急促,最重要的是房價親民很多。

網友指出,即使現在基隆比較少下雨,但與其他地區相比仍非常潮濕,外地人很難適應,「有濕度就讓我煩的要死」、「說真的外縣市的人到基隆會被雨煩死,你是住久了習慣」、「雨變少但對其他地方來說還是很多雨啊,以前在那上課,雨下到快得憂鬱」、「除濕機要買2、3台輪班」。

不過,交通部分確實有改善,這是不少基隆人有目共睹,「台62開下去,通勤台北市區根本比淡水還近」、「以前去基隆賭代幣,搭2022、1802早班車超快的」、「基隆往台北的客運真的近年加開很多了,也不只都在市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