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8日訊 《孤注一擲:阿森納》紀錄片發佈預告,阿爾特塔一段更衣室聲情並茂的講話令人動容。21/22賽季阿森納聯賽開局0-5輸給曼城後,遭遇三連敗,阿爾特塔發佈了這段演講——

“各行各業都有‘高效團隊’,他們之所以如此稱呼,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卓有成效。在我出生的時候,我患有嚴重的心臟疾病,醫生兩年都在拯救我的生命,我在西班牙第一次做了開胸手術。”

“高效團隊不僅僅在足球或者籃球隊領域,這個團隊也可以存在醫療隊伍中。這個團隊由願意100%付諸努力的人組成,他們爲了一個目標做事,因爲他們熱愛他們做的事情,這就是他們的動力和毅力來源。”

阿爾特塔隨後在寫字板上畫了一個座標軸,用數字(1-10)來刻畫他的情緒變化。

“對陣曼城之後,我是這樣的(在座標軸畫出情緒低谷點),我也會恐懼,沒有安全感,媒體要將我扼殺。突然間我有有了正能量,我有一個了不起的家庭,我的妻子,三個孩子,還有一個成員——那就是俱樂部,永遠重要的俱樂部。讓我走到這裏(從悲觀到樂觀)的時刻,就是因爲你們。”

“這周我找到爲什麼我成爲一名教練的原因,爲什麼我要在這一行、爲什麼我要和這些人在一起的原因。我想說的是非常感謝你們。”

“在這個困難的節點,你們讓這一週成爲我教練生涯最棒的時刻。請相信你們自己,你們真的很出色。作爲一名教練,我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困難時刻責備你們中的任何一個人,這是我的責任,我來承擔,就這樣(更衣室響起了掌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