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0日訊 北京時間7月10日晚19點30分,2022賽季中超聯賽第10輪全面打響,在一場海口賽區的比賽中,浙江隊與廣州城在五源河體育場展開直接交鋒。上半場,浙江隊小將阿布力克木打進自己中超首球爲浙江隊先拔頭籌,第30分鐘,張佳琪頭球爲浙江隊再下一城。下半場,廣州城這邊獲得幾次不錯的機會,但都未能轉化爲進球。最終,浙江隊2-0戰勝廣州城,雙殺對手的同時也用一場勝利結束了第一階段的比賽。

這是中超聯賽第一階段的最後一輪比賽,雙方都希望用一場勝利進入休賽期。聯賽9輪戰罷,廣州城至今未取得一場真正意義上的勝利,他們只是依靠在第2輪中大連人違規被判負獲得一個寶貴的3分,排名聯賽倒數第二;而浙江隊3勝3平3負積12分暫列第9位。雙方首回合交鋒,浙江隊4-2戰勝對手。

本場比賽,浙江隊這邊派出四外援首發,埃沃洛和穆謝奎的“黑風雙殺”組成進攻組合,中場則由外援弗蘭克領銜,盧卡斯坐鎮後防線;廣州城這邊,外援卡爾多納繼續首發,他也是大名單中唯一一名外援,李提香和張功搭檔中場,程月磊爲廣州城鎮守球門。

由於防疫政策,海口賽區本輪所有比賽都禁止球迷現場觀戰,隨着主裁一聲哨響,比賽正式開始。剛一開場,浙江隊這邊完成一次威脅進攻,浙江隊獲得遠距離任意球,程進開到禁區內,埃沃洛頭球攻門稍稍頂偏。

第7分鐘,陳志釗後場拼搶中兇狠剷倒了嶽鑫喫到本場比賽第一張黃牌,隨後,浙江隊獲得位置不錯的任意球,程進主罰直接操刀,質量很高,皮球門前有個彈地稍稍偏出球門。

第16分鐘,盧卡斯干擾廣州城主罰任意球主動喫到了黃牌。第23分鐘,浙江隊率先取得比分領先,弗蘭克禁區弧頂位置得球后順勢做給了阿布力克木,後者內切之後調整兩步直接起右腳抽射,皮球直掛球門右上角,浙江1-0領先廣州城!

第29分鐘,浙江隊利用定位球再下一城。弗蘭克角球開出到門前,第一點盧卡斯頭球被程月磊撲出,隨後埃沃洛斷球后將程月磊帶出再進行傳中,後點張佳祺把球頂進球門,浙江2-0領先廣州城!

第41分鐘,廣州城發起反擊,陳俊樂前場得球后直接送出直塞,卡爾多納利用速度擺脫後衛即將形成單刀,盧卡斯回防中與卡爾多納身體接觸,後者禁區內順勢倒地,但裁判未判罰點球。

上半場比賽補時2分鐘,雙方再無建樹,半場戰罷,浙江隊暫時2-0領先廣州城。易邊再戰,廣州城這邊做出人員調整,吳俊傑和楊煬上場換下李永佳和張錦梁。第51分鐘,上半場爲浙江隊先進球的阿布力克木也被換下。

第52分鐘,廣州城這邊虛驚一場,嶽鑫左邊路傳中打在了姜積弘身上出了底線,裁判第一時間示意姜積弘手球判罰點球,但是通過VAR回看之後,皮球打在肩膀上,裁判改變判罰。

第64分鐘,廣州城險些扳回一城,中路張功拿球往左路轉移,楊煬得球后利用自己的技術優勢連續扣球之後小角度起右腳一腳低射,皮球不偏不倚擊中了右側立柱彈出。

比賽進行到70分鐘,廣州城連續獲得進攻機會。先是李提香中場附近送出手術刀直塞,宋文傑突入禁區形成單刀,但是打門被趙博用腳擋出底線。隨後,卡爾多納開出角球,弋騰門前頭球攻門稍稍頂偏。

第81分鐘,桂宏禁區右側得球后面對門將右腳一腳低射,趙博第一下撲球脫手,但是第二下反應很快將球沒收。第87分鐘,宋文傑禁區線上右腳弧線球一腳兜射,質量很高,但是趙博反應迅速一個側撲將球撲出。

全場比賽補時4分鐘,雙方再無建樹,最終,浙江隊憑藉兩名本土球員的進球2-0戰勝廣州城,雙殺對手的同時也用一場勝利結束了第一階段的比賽。

浙江首發:33-趙博、2-梁諾恆、19-董宇(65分鐘 4-孫正傲)、28-嶽鑫、36-盧卡斯、11-弗蘭克、18-阿布力克木-阿布都沙木(U23)(51分鐘 26-高天語(U23))、22-程進(82分鐘 8-鍾浩然 )、29-張佳祺、7-埃沃洛(82分鐘 9-高迪 )、30-穆謝奎

替補:12-賴金峯、3-王瑒、5-劉浩帆(U23)、6-姚均晟、16-鮑盛鑫(U23)、21-艾沙江-庫爾班(U23)、23-吳宇航(U23)、24-李一嘉(U23)

廣州城首發:1-程月磊、18-弋騰、19-姜積弘、31-張錦梁(U23)(45分鐘 40-楊煬(U23) )、36-黃政宇、4-張功(68分鐘 9-桂宏 )、10-李提香、16-陳俊樂(76分鐘 34-韋豐(U23))、32-陳志釗(60分鐘 29-宋文傑)、38-李永佳(U23)(45分鐘 41-吳俊傑(U23))、7-卡爾多納

替補:22-韓佳奇(U23)、24-唐嘉年(U23)、17-傅韻程、27-李卓軒(U23)、30-陳雅俊(U23)、6-範雲龍、15-王鵬、

(六十一浩)

相關文章